領先蘋果、谷歌? 達美樂無人自駕外送車上線服役

Apple跟Google等科技大廠都想朝著無人自駕車發展,不過卻被披薩品牌達美樂搶先一步?美國達美樂於本周開始與無人自駕車Nuro合作,在德州其中一間達美樂分店,使用無人自駕車Nuro R2提供外送服務。Nuro是美國本土首款取得合法上路權的無人自駕車外送公司。
 到貨後顧客輸入密碼可以打開艙門領取披薩。(圖片來源/ 達美樂)
到貨後顧客輸入密碼可以打開艙門領取披薩。(圖片來源/ 達美樂)
達美樂表示,德州Woodland Heights分店,從本周開始提供無人自駕車外送服務,該地區顧客到分店網站上下訂單,並選擇用Nuro R2外送,達美樂就會出動Nuro R2送出訂單,顧客會得到一組PIN碼,到貨時再輸入PIN碼就可以順利取餐。
 Nuro R2最高時速40公里。(圖片來源/ 達美樂)
Nuro R2動力為31千瓦小時,最高時速40公里,最大荷重可以載到190公斤,感應套件包括360度攝影機、熱像攝影機、光學短遠程雷達、超聲波等技術達到自動無人駕駛。

更多新聞:特斯拉新版自駕輔助系統即將上路 馬斯克:全面汰除雷達

機器人新創公司Nuro推出自駕送貨車服務,2020年在加州成功取得商業許可,比起Zoox、Cruise等公司還領先一步,成為美國本土首家取得合法上路資格的新創公司。Nuro先前已經與克羅格、沃爾瑪等本土超市合作過,不過這次是首度與熟食業者合作上路。
因疫情影響外送市場大增,無人機加入外送行列。(圖片來源/ 達美樂)
達美樂執行長Richard Allison接受《CBS》訪問時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外送市場大增,但招募司機出現了困難,因此我們尋求無人外送的技術,不過我們還是會持續招募司機,外送司機這職業還不到絕跡的時候。」目前只有德州休士頓Woodland Heights分店提供無人自駕車外送服務,所以遠在紐約的蜘蛛人Peter Parker還不至於失業。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Citroën跨界旅行絕美曝光 C5 X可純電行駛50公里

下一篇

回廠保養吃「和牛」! Volvo聯手胡同首創精緻燒肉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