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龍頭發表新世代產品 提升自動駕駛4倍效能

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頂尖人工智慧大會上宣布,推出新一代自動駕駛汽車AI計算平台「Atlan」,將可以提供超過1,000 TOPS的運算量,將會比現階段產品提高4倍效率,預計在2025年達成量產,屆時會有M-Benz、Audi、Volvo、Hyundai等大廠使用。

更多新聞:Toyota半自動駕駛輔助更聰明 車道縮減會車也不怕

自動駕駛技術全都源於AI計算。(圖片來源/ Nvidia)
Nvidia從顯卡起家,近年在AI人工智慧技術、視覺機器發展上有著領先地位。目前也有不少大廠採用Nvidia的電子零件,如Audi、Tesla、M-Benz、Toyota、Volvo等,Nvidia表示,未來6年,將會有80億美元的Nvidia Drive訂單。其中Volvo預計將在明年量產的XC90,自動駕駛技術將是首度採用Nvidia Drive的量產車。

本周在自家舉辦的GTC大會上由執行長擔任開幕主講人,黃仁勳提到,自動駕駛車輛發展上,採用越來越多的電子晶片,但缺乏一個高防護等級的統整平台,Atlan將融合Nvidia在AI、汽車、機械、安全和數據中心所有的技術,實現有效率又安全的AI計算。
現階段公布Atlan的初步規格,採用新一代GPU架構、新一代Arm CPU還有深度學習加速、機器視覺加速,Atlan能夠提供超過1,000 TOPS的運算量,比起上一個世代產品快上4倍,將提升未來自動駕駛技術,並且也留有後門讓技術人員可以加以更新功能或修正的空間。

新世代的Atlan,也會使用Nvidia去年推出的BlueField DPU增強其安全性,這樣讓Atlan猶如一間小型的資料處理中心等級的架構。並且此平台也提供跟上一代「Orin」的兼容性。
Nvidia將會與更多中國車廠進行合作。(圖片來源/ Nvidia)
Atlan將會從2025年開始,陸續出現在各大車廠的量產車上,除了大廠採用Atlan外,未來也會與中國的電動車廠進行合作,並且也會透過此技術,運用在次世代汽車、卡車、全自駕計程車和新能源車上。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休旅席捲.改款車異軍突起 3月份車市前線戰報 地球黃金線 20210414 (完整版)Toyota Camry.Nissan Sentra

下一篇

網紅尼克生日獲百萬特斯拉! 網友羨:「別人的老婆總不讓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