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模擬開車分神 受測者驚呼:不敢開車滑手機了!

你有過開車時,滑手機看訊息的經驗嗎?千萬不要這樣做,根據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數據,駕駛人只要接收手機訊息就需要4.6秒才能重新將注意力擺回駕駛上。Lexus實測讓駕駛在開車中,突然霧化玻璃模擬駕駛分心,此舉讓受測者無不大聲尖叫,也讓他們知道開車分神滑手機是多麼危險的舉動。

分神玩手機就算是NX搭載LSS+2.0輔助駕駛也沒辦法避免事故發生。(圖片來源/ TVBS)
Lexus找來一群受測者,先詢問過去開車途中用手機傳訊息的經驗,全部受測者全都有過這樣的危險行為,而且他們每個人都認為這中間大概只花了1、2秒的時間。不過根據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實驗數據,當駕駛人在開車途中收到訊息,並且將注意力移到手機後,要再重新關注路況要花上4.6秒的時間,並且據統計,美國地區在2019年就有3,142人因此而喪生。

更多新聞:Toyota半自動駕駛輔助更聰明 車道縮減會車也不怕

Lexus為此,特別改裝一輛NX,運用類似在LM車系上的電子霧化玻璃功能,將前擋風玻璃及車窗都經過處理,可以在行進中遠端遙控讓前擋、車窗將有4.6秒完全被遮蔽,以此模擬駕駛開車分神用手機的情況,Lexus還開玩笑的稱這輛車為「NX 4.6」。

行進間駕駛突然失去專注度很容易造成事故。(圖片來源/ Lexus)
受測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上了車,原本以為只是趟簡單的繞錐測試,剛開始還對整體操駕十分滿意,不過當面對到視線被屏蔽的4.6秒,每個人都嚇得驚聲尖叫,當結束測試後,受測者也開始反思開車同時用手機的危險性。
實測者在模擬分心的狀態下,沒有一個能夠避免撞上障礙物。(圖片來源/ Lexus)
大多數人可能認為開車只花個幾秒鐘看個訊息不會怎樣,但根據研究指出,要花4.6秒才能回過神,這4.6秒如果以時速88公里的速度,長度足以超過一個美式足球場,因此,千萬不要在開車的時候當「低頭族」,不然車廠就算不斷推陳出新安全輔助駕駛,也沒辦法為行車帶來安全。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賓利打造爬山賽戰車 誇張尾翼堪比戰鬥機

下一篇

進口大七座只要149.9萬起 Carnival還配備半自動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