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Honda e駕到 宗怡:這是史上最可愛的電動車!

環保意識抬頭,電動車大軍強勢進攻市場,除了新興電動車車廠外,不少老牌車廠也都投身加入電動車研發行列,不過大多數車格設計還是以中大型房車或是運動休旅為主流。《地球黃金線》這次則為觀眾帶來有著世上最可愛純電小車之稱的Honda e。
Honda旗下首款純電車Honda e。(圖片來源/ Honda)
這台Honda e是目前台灣市場上少見的純電小車,在台灣更是唯一一輛,宗怡談起初見Honda e的經驗,「2019年在法蘭克福車展是我第一次看到它,它在台上很快就吸引了眾人的目光。它完全可以承擔起『最可愛純電小車』的名號!」

更多新聞:Honda小可愛電動車將來臺開賣? 貿易商導入認證中

Honda e車身尺碼3,895×1,750×1,510mm,軸距是2,530mm,定位為都市代步電動車,外觀包含前後尾燈都採用圓潤設計,增添不少可愛的氛圍。不過老爹打開車門時提到,雖然是走可愛風的小車,但還是要用無窗框「帥」一下!
Honda e的充電孔在車頭前方。(圖片來源/ Honda)
Honda e採用電子後照鏡讓外型更加簡潔。(圖片來源/ TVBS)
這台純電小車的充電孔設計在車頭,因為是從歐洲進口,所以充電規格採用歐規的CCS2。老爹也提醒,目前台灣採用的是美規J1772,所以這台車如果要在台灣公共的充電樁需要轉接頭才能充電。Honda e使用電子後照鏡,透過攝影機投射進車內左右兩側螢幕,這使得在傳統後照鏡的位子多了不少空間,並在攝影鏡頭可以調整的情況下,可視角也變得更靈活。
Honda e車機螢幕功能超多,還有「養金魚」這種療育的小遊戲。(圖片來源/ TVBS)
內裝設計是Honda e的一大亮點,宗怡一走進車內就開始算螢幕數量,「1、2、3、4、5,它總共有5個螢幕啊」老爹也附和著說,「超炫!」車前的5個螢幕包含左右兩個電子後照鏡,把整個前座包圍科技感十足。宗怡還笑著說這台Honda e有特斯拉也望其項背的功能,就是它的車機螢幕能夠「養金魚」。
Honda e在日本當地售價451萬日幣起跳。(圖片來源/ Honda jp)
Honda e台灣本田尚未引進,目前在日本當地售價為451萬日幣(約117萬台幣)起,根據貿易商計算,水貨引進台灣將要200萬台幣左右。目前台灣Tesla Model 3 Long Range版本售價192.9萬,不過車格、動力、續航力都比Honda e更具競爭力,因此看上可愛的Honda e,車主也要很有「愛」才行。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Benz雙北全新據點啟用 挑高空間、高檔飲品用「星」款待車主

下一篇

Honda電動休旅即將亮相! 最新科技上海車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