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酸電動車沒比較環保 Polestar宣示2030達成碳中和

當電動車逐漸成為顯學,讓駕駛人感覺對環境出了一份心力的同時,也有不少人質疑,電動車的製程比起油車產生更多污染。對此,來自瑞典,源於Volvo的電動性能品牌Polestar宣布將在2030年達成生產過程「碳中和」。Polestar推出名為「0計畫」,將在未來使用可循環電池、可回收材料並且在整個供應鏈使用可再生能源,甚至預計在中國設立一家百分百依靠可再生電能運作的汽車工廠。
2020年在日內瓦車展展出 Polestar concept。(圖片來源/ Polestar)
來自瑞典的Polestar以性能改裝廠起家,曾被Volvo給收購,納歸Volvo旗下成為性能子品牌。在近年全球車廠吹起電動化腳步,Volvo先是在2017年將Polestar獨立成為專精打造性能車款的電動車品牌,也在2019年起便不再推出傳統燃油動力新車,全面轉向電動化。以車輛本身的碳排放量來說,電動車絕對優於傳統燃油汽車,不過也有不少人質疑,電動車在製程上比起油車可能創造出更多碳排放,根本沒辦法為世界減碳。

更多新聞:純電性能跑車再加1 Polestar Precept確定量產
更多新聞:Volvo預告明年3月推新電動車 V40後繼仍遙遙無期

因此,Polestar朝製程「碳中和」目標邁進,推出「0計畫」,將在2030年完成碳中和,碳中和指透過任何形式減低二氧化碳或溫室氣體排放總量,來抵銷生產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實現正負抵銷,達到相對「零排放」。
Polestar旗下首輛純電車 Polestar 2。(圖片來源/ Polestar)
Polestar指出,他們將與合作夥伴攜手達成這個目標。根據研究,植樹或其他作物吸收二氧化碳的碳補償法,會需要大量植地並且容易受到氣候改變的風險,因此並非長久之計,所以Polestar直接聚焦在整個供應鏈環節的碳排放。對於這項汽車工業史無前例的挑戰,Polestar將在未來使用可循環電池、可回收材料並且在整個供應鏈挑選使用可再生能源,來達到減碳目標。
Tesla內裝100%採用非動物皮革。(圖片來源/ TVBS)
汽車工業環保意識抬頭,GM集團年初宣布將在2040達成碳中和,並在2035年停止生產輕型汽油車。另外,包含Subaru,、VW和Ford也都預計在2050年達成碳中和。除了在製程中朝碳中和目標發展,材質的用料選擇也都受到環保因素影響,過去被視為豪華的真皮座椅、內裝,已經被視為較不環保的選擇,因此有不少車廠如特斯拉、Mini等都改採用合成材質內裝,來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56年來最嚴重乾旱 Lexus鼓勵車主回廠不洗車賺紅利

下一篇

EV6韓國一天吸單超過2萬張 有望年底來臺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