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年來最嚴重乾旱 Lexus鼓勵車主回廠不洗車賺紅利

水情告急,台灣正面臨56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整個西半部嚴重缺水,苗栗、台中、北彰化於4月6日開始分區供水,也有多個縣市需實施減壓、減量的節水措施。在限水的情況下,相關民生產業得做出因應,中油、台糖先是宣布所屬縣市直營加油站不提供洗車服務,Lexus也響應節水政策,鼓勵回廠保養車主不洗車共同節約用水,還能夠得到100點紅利點數。 
台灣面臨56年來最嚴重的旱災。(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極端的氣候變化,讓過往降雨豐沛的台灣面臨嚴重乾旱,中南部不少水庫有效蓄水量都降至15%。根據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近期一兩周天氣偏乾,4月台灣降雨仍將偏少,5、6月也有較高的機會呈現少雨現象,因此乾旱情況無法在短時間內緩解。

更多新聞:限水啦!高市抗旱大作戰 泳池、洗車減水10% 違規鉛封
更多新聞:配合限水 中油:4縣市3/31起暫停洗車服務

當沒有降雨作為「開源」,只好以省水來「節流」。Lexus為響應節水政策,於2021年4月至8月,Lexus提供彈性選擇不洗車回饋100點紅利點數的活動。回廠保養、維修消費可以選擇不洗車直接獲得100點紅利回饋;位處分區限水地區保養廠,將不提供洗車服務,轉而贈送100點紅利回饋。Lexus估計,5個月活動期間,將與車主共同節省約900萬公升蓄水量,相當於1.2萬戶家庭一日用水量,希望透過此舉來提倡政府的省水政策,全民一起挺過乾旱。
 Lexus響應節水政策,回廠不洗車提供100點紅利點數。(圖片來源/ TVBS)

苗栗、台中、北彰化在4月初率先實施分區供水,一周「供5停2」,其中影響最大的除了民生用水外,相關業者如洗車場、游泳池產業也都面臨極大挑戰。中油、台糖在政府宣布將實施分區供水後,對旗下所屬縣市直營加油站將不提供洗車服務。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豪華配備大器風範 尊榮座駕車壇最高境界! 地球黃金線 20210408 (完整版) BMW X7.BMW X5 Dark Knight.Hyundai Santa Fe

下一篇

別再酸電動車沒比較環保 Polestar宣示2030達成碳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