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變什麼把戲? X Prologue或許就是純電SUV

Toyota日前於歐洲媒體網站釋出預告資訊,表示將於3月17日發表名為X Prologue的全新作品。不過,Toyota僅釋出頭燈、水箱護罩等車頭設計細節,並未明確表示X Prologue真實身份究竟為何。外界推測,這很可能就是Toyota首款以e-TNGA純電動模組化平台為基礎打造的電動車作品,也就是Toyota先前預告的純電動休旅車款。

更多新聞:Toyota純電休旅即將發表 特斯拉電動車銷售王座勁敵來襲 

就目前Toyota所釋出的預覽圖,可以看見X Prologue車頭採用貫穿全車頭的導光式LED晝行燈設計,搭配三眼式頭燈配置,並且與現行多數電動車相同,都使用無水箱罩車頭樣貌。依照這些線索,X Prologue很可能就是一款標榜零排放的純電動車款。而Toyota先前已經表明,將會以e-TNGA平台打造新世代電動車家族,X Prologue或許就是e-TNGA平台首款量產作品。
Toyota於去年12月時預告將推出全新純電SUV作品。(圖片來源/ Toyota)  
時間拉回2020年12月,當時,Toyota透過發表e-TNGA平台的機會,預告將在未來不久推出以e-TNGA平台為基礎的新世代電動車作品,並表示該車款將瞄準目前市場火熱的中型休旅級距,直接以目前最受消費者歡迎的SUV設定打開Toyota新世代純電動產品線市場。以定位來說,這款純電動中型休旅將會是Volkswagen ID.4、Tesla Model Y的直接對手。
Toyota新世代電動車將以e-TNGA模組化平台為基礎。(圖片來源/ Toyota) 
而作為Toyota新世代電動車家族基礎的e-TNGA平台與TNGA平台相同,皆採模組化設計,包含車寬、車長、車高以及軸距都能視車款需要進行調整,並可選擇前驅、後驅以及四驅等不同驅動形式。同時,由於軸距可以擴充與縮短之故,亦能依照車款設定不同搭配不同容量電池組,對應各種不同尺碼級距以及需求設定,將成為Toyota新電動車產品的共同基礎。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Kona N外貌率先曝光 Hyundai首款性能休旅呼之欲出

下一篇

試駕/Ford Tourneo Connect生活玩咖 多人玩法全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