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時代油電超跑Artura火速來臺 1280萬起第四季交車

2月16日才全球首演現身,不到10天時間,McLaren總代理永三汽車就在臺灣正式發表品牌首款非限量油電超跑作品Artura。以MCLA新一代輕量化碳纖維單體底盤結構,搭配由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與軸向電磁馬達組的HPH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繳出680匹馬力、73.4公斤米扭力綜效輸出,以及0-100km/h加速3秒、極速330km/h性能表現。甚至還有21km/L (原廠數據) 平均油耗以及30公里純電行駛距離。這款McLaren史上最「省油」超跑開出1,280萬元起報價,預計最快今年第四季即可開始交車。
 Artura不僅是McLaren首款非限量油電超跑,更是品牌史上最省油超跑。
源自於賽道,McLaren重返超跑市場之後,一直以科技超跑形象立足於市場,品牌首款Ultimate Series終極超跑作品即是採用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P1擔任,不過P1全球僅有375輛配額,並非常態銷售車款。今年2月16日正式亮相的Artura雖然就定位而言,屬於與720S等原Super Series車款同級的Supercars等級,但卻是McLaren品牌首款常態銷售油電複合動力超跑,並未限制生產配額。
Artura於產品線中定位與720S相同,同屬於Supercar。 
為Artura以及後續油電超跑作品,McLaren複合材料科技中心 (MCTC) 開發全新MCLA輕量化碳纖維單體底盤結構,透過超溫塑型技術,創造輕量化基礎。同時,McLaren也針對車輛線組重新設計,導入乙太網路線組,不僅具有更高傳輸速率,也可同步帶來輕量化效果。雖然搭載High Performance Hybrid (HPH)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整車車重亦僅有1,395公斤之譜。
 Artura採用McLaren專為新一代油電超跑開發的MCLA輕量化碳纖維單體底盤結構作為基礎。
動力系統以排氣量2,993c.c.,並且採用120度角之V6雙渦輪增壓引擎為核心,光是內燃機引擎就比McLaren以往使用的V8引擎降低50公斤重量,120度汽缸夾角更可創造低重心優勢。McLaren甚至引入3D列印技術,降低零組件重量並且提升紅線轉速域,帶來更具競技感動力反應。與其搭配的,則是具備95匹馬力、22.9公斤米扭力輸出之軸向電磁馬達,還有7.4kWh鋰電池組,除可以共同帶來680匹馬力、73.4公斤米扭力綜效輸出之外,還具有較前代HPH油電系統提升33%效率還有更敏銳油門反應。
動力心臟為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與軸向電磁電動馬達組成的PHEV動力系統。 
除此之外,Artura還首度導入全新8速SSG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取消傳統倒車檔設計,改用電動馬達作為倒車檔位,可以讓變速箱長度縮短40mm,不僅可讓動力系統體積更為緊湊,也成功降低動力系統重量。在這些精進之下,能夠讓Artura繳出0-100km/h加速3秒、0-200km/h加速8.3秒、極速330km/h性能表現。並具有30公里純電行駛距離,以及僅需2.5小時就能補充80%電量的充電效率。
8速SSG雙離合器變速箱改以電動馬達作為倒車檔位。 
車體則是延續McLaren科技超跑精髓,透過縝密計算的空氣力學設計,大幅度減少鈑件拼接,採用接近一體式的極簡車身線條。再透過綜合品牌標誌意象的車側進氣口,以及考量空氣力學效率之氣流通道,帶來既符合品牌家族設計元素,又具備超跑氣勢以及優雅美型比例的外觀造型。
Artura車身設計經過縝密設計,採用接近一體式的極簡車身線條。 
就連懸吊亦經過重新設計,保留原有雙A臂前軸懸吊基礎,但將後懸吊融合雙A臂與多連桿設計,把一般常見的下A臂拆分為兩部分,同時具有雙A臂以及多連桿式懸吊的優勢,且可降低多達2.4公斤簧下重量。再搭配全面標配的陶瓷碳纖維煞車與輕量化鋁合金卡鉗,還有輕量化電子式差速器,能夠創造更出色車輛穩定性與制動性能。再加上整合有傳感晶片,能夠與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整合之Pirelli Cyber Tyre技術之P Zero輪胎,可進一步彙整數據化輪胎資訊,創造更高駕駛樂趣。
座艙設計再朝極致駕駛導向靠攏,所有控制介面接設計於方向盤周遭。 
為了更進一步提升整體操駕樂趣,Artura同步引進全新設計座艙鋪陳,將駕駛模式選擇系統移往儀錶板兩側駕駛手指就能觸及之處,左側為Handling操駕模式選擇鈕,右側則是Powertrain動力輸出模式選擇鈕,雙手無須離開方向盤、視線不需從路眠移開就能調整動力與操控模式,讓駕駛可以更全神貫注於行車感受。同時,還植入MIS II資訊娛樂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等智慧型手機聯結,並整合導航、賽道遙測以及動態甩尾控制系統,並提供有iACC車距控制巡航、車道偏離警示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甚至還可以OTA雲端更新,成為全能科技超跑。
駕駛模式選擇系統安裝於儀錶板兩側,左側為控制模式調整鈕,右側為動力模式調整鈕。 
不到10天前才全球首演,火速在臺灣發表亮相的Artura即日起開放買家訂購,基本車價為1,280萬元,首批訂購買家贈送科技主動套件與便利安心套件,首批買家即可免費升級包含ADAS系統、360度環景顯影、Bowers & Wilkins頂級音響系統、車頭抬升系統、倒車顯影、前後駐車雷達以及吸附式車門等配備。永三汽車表示,首批Artura預計今年第四季可以抵臺灣,並陸續開始交車。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全車系電動化! 大改款C-Class正式登場

下一篇

被罵還是要繼續做! BMW或將續用大鼻孔前衛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