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Mazda軟體免費更新 Mazda3/CX-30升級全速域車道維持輔助

相信有使用過智慧型手機的朋友們,肯定都收過軟體更新提醒,透過系統更新可以開啟更多便利功能,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而現在的汽車主要功能,也幾乎是由電腦系統控管,因此也能透過軟體的更新,針對車上功能進行修改調整。而Mazda原廠不久前,也針對日本市場推出Mazda Spirit Upgrade的升級服務。Mazda日前宣布針對在日本銷售的Mazda3和CX-30提供軟體更新服務。(圖片來源/ Mazda)Mazda日前宣布針對在日本銷售的Mazda3和CX-30提供軟體更新服務,分別針對變速箱程式、車道維持輔助、主動式定速巡航功能進行升級與優化。首先是針對於2019年11/8至2020年11/27生產並搭載e-Skyactiv X引擎的Mazda3和CX-30車款,進行變速箱程式進行升級。升級過後可以使油門反應獲得改善,並且帶來更順暢的加速表現,以及行車舒適性。透過軟體升級取消時速55km/h以下才能使用的作動範圍限制,提升到在高快速公路行駛也能使用的狀態。(圖片來源/ Mazda)緊接著是針對於2019年4/2至2020年12/1生產的Mazda3和CX-30車款,進行CTS車道維持輔助功能更新。取消時速55km/h以下才能使用的作動範圍限制,提升到在高快速公路行駛也能使用的狀態,並能將車輛維持在車道正中間,以減少長途行駛的負擔。升級過後的MRCC在掌控車輛加速與減速的過程將更加平滑柔順,使行路品質更佳舒適。(圖片來源/ Mazda)最後是針對於2019年3/5至2020年8/28生產的Mazda3和CX-30車款,進行MRCC主動式定速巡航功能升級。讓系統在掌控車輛加速與減速的過程更加平滑柔順,避免驚動駕駛與車內成員,並使行路品質更佳舒適。

Mazda這次的系統升級主要是以使用者數據回饋作為參考依據,再透過軟體修正進行優化升級,希望能夠帶來更優異的行車體驗。目前日本Mazda已經開放維修據點提供免費更新服務,而海外市場方面目前尚未開放,所以台灣消費者可能還得再靜候佳音了。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能越野更迷人的Taycan來了 純電跨界旅行車現正測試中

下一篇

Honda換新社長 電動化可望更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