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iq雙生兄弟3月亮相 Škoda入門休旅差異搶先看

2021年1月初時,Škoda曾經預告將於今年3月發表以MQB A0-IN模組化平台作為基礎,瞄準入門休旅市場的全新SUV作品Kushaq。當時,Škoda僅釋出車側剪影預覽圖,曝光其車側輪廓。現在,Škoda不僅釋出原型測試車相片,更進一步透露Kushaq軸距設定為2,651mm,與Kamiq相同皆設定為入門跨界休旅作品。究竟,這款將於印度市場首發的全新休旅作品與Kamiq有何差異?
Kushaq軸距設定為2,651mm,與Kamiq完全相同。(圖片來源/ Škoda) 
就設定上而言,Kushaq與Kamiq同樣設定為入門跨界休旅車款,Škoda亦表示Kushaq同樣具備有品牌特色的多元使用彈性以及實用機能,並且提供高規格安全防護。動力編成亦與Kamiq相同,提供1.0 TSI以及1.5 TSI兩款汽油動力選擇,而且都只有前輪驅動單一驅動設定。不過,變速箱選擇相對多樣,Kushaq依照車型設定不同,提供6速手排、6速自排或者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
從偽裝車照片可見,Kushaq主要車頭照明位置設計於上方。(圖片來源/ Škoda) 
造型設計兩者則有相當差異存在,雖然都是採用分離式頭燈設計,但Kamiq上方為晝行燈與方向燈燈組,下方則是主要頭燈照明所在。從偽裝測試車照片則可以看到Kushaq配置與Kamiq相反,上方是主要車頭照明,下方則是被偽裝所覆蓋。但是,從先前的Vision IN概念車可以推測,Kushaq可能在前保桿位置嵌入LED霧燈。
原廠表示Kushaq安全性與空間實用機能都將維持捷克品牌水準。(圖片來源/ Škoda) 
雖然Škoda表示Kushaq將具有較同級更出色的主、被動安全防護。不過,就目前Škoda釋出資訊,整體安全配備等級與Kamiq仍有落差。Škoda表示Kushaq基本標配雙前座正面氣囊,最多可選配包含雙前座側面與左右車側氣簾,讓氣囊數來到6具之多。同時配備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斜坡起步輔助、光感應自動頭燈、定速巡航等配備,並提供胎壓偵測器作為選配。而臺灣銷售之Kamiq,則是已經將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Front Assist前方碰撞預警與車側盲點警示系統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列為標配。

更多新聞:Škoda休旅家族新成員 Kushaq預告3月全球首演

Kushaq將於3月首演亮相。(圖片來源/ Škoda) 
Škoda表示,Kushaq將扮演Škoda深化印度市場經營的戰略角色,更是Škoda品牌India 2.0計畫的開始,不僅奠基於由印度在地工程師打造的MQB A0-IN模組化平台,整輛車更是集250位印度工程師之力開發而成。Kushaq將於今年3月於印度全球首演現身,並在當地投產製造、銷售,目前並未有進軍其他市場規劃,將以印度在地銷售為主。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21年式CX-9、Mazda6正式上市 黑艷版車型同步導入

下一篇

BMW M5 CS狠削70公斤! 635匹馬力限乘4人更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