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ibli MHEV加入電控渦輪 省油省稅運動感更好?

隨著歐洲環保法規日益嚴苛,迫使車廠必須研發節能科技,而善於打造性能車款的Maserati,也推出Ghibli MHEV,加入油電世代。Ghibli MHEV以Glibli為基礎,搭載一具結合48V eBooster系統的2.0升四缸電控渦輪引擎,兼具油耗及性能表現。汽車網站總編輯葉明德認為,若不仔細看Ghibli MHEV,會以為它是一款普通的Ghibli,但還是可以從細節處辨別出它是一部家族新世代油電車款,例如藍色煞車卡鉗、湛藍色葉子板散熱孔飾板等元素,而位於C柱上的Maserati廠徽中的箭矢也改成湛藍色,象徵油電車款身分。
Maserati於1/6正式在台灣發表Ghibli MHEV,加入油電世代。(圖片來源/ Maserati)
Ghibli MHEV透過車尾小鴨尾設計雕塑出類似尾翼效果,車尾也採用與Ghibli不同的Boomerang尾燈設計,反而近似家族超跑MC20。(圖片來源/ Maserati)
另一方面,一向擅長於GT跑車領域的Maserati,當然不忘在Ghibli MHEV車輛上加入跑車基因,繼承Ghibli車系侵略感十足的車頭設計,加入GranSport黑套件後,水箱護罩則呈現出多層次立體黑的視覺效果。Ghibli MHEV透過車尾小鴨尾設計雕塑出類似尾翼效果,車尾也採用與Ghibli不同的Boomerang尾燈設計,反而近似家族超跑MC20。值得一提的是,儘管Ghibli MHEV是一部油電轎跑車,但還是保留了排氣尾管及分流器設計。
Ghibli MHEV具備藍色煞車卡鉗、湛藍色葉子板散熱孔飾板等元素。(圖片來源/ Maserati)
Ghibli MHEV C柱上的Maserati廠徽中的箭矢也改成湛藍色,象徵油電車款身分。(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車艙內同樣加入湛藍色內飾板縫線設計,並搭載Pieno Fiore頂級皮革跑車座椅,具備通風加熱功能,椅面上的橫格紋路還可達到止滑效果。Ghibli MHEV的啟動鍵仍維持在駕駛左側,傳承賽車歷史基因,目前只剩Maserati、Porsche、Bentley三家車廠還堅持該設計。啟動車輛瞬間可見到新世代介面,雙潛望型儀表板中間具備液晶顯示幕,且配置10.1吋中央觸控顯示幕,當然不忘在中控台上方加入經典的石英鐘,畫龍點睛。
Ghibli MHEV的雙潛望型儀表板中間具備液晶顯示幕,且配置10.1吋中央觸控顯示幕。(圖片來源/ Maserati)
,Ghibli MHEV搭載2.0升四缸雙渦輪引擎,結合48V eBooster系統,相較於六缸汽油引擎版本的車型節省20%油耗。(圖片來源/ Maserati) 
動力方面,Ghibli MHEV搭載2.0升四缸渦輪引擎,結合48V eBooster系統,相較於六缸汽油引擎版本的車型節省20%油耗,排放優化25%,同時可節省稅金,但性能方面卻不受太大影響,可達到330匹最大馬力及45.9公斤米峰值扭力,從0km/h加速至100km/h約為5.7秒,與過去六缸汽油車型相近,葉明德甚至認為運動感反而覺得更好。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272匹GR Yaris不夠看 Litchfield強勢升級至300匹

下一篇

Hyundai Ioniq 5預計二月登場 車上插座可供電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