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匹馬力零百加速不到兩秒 瑞典四座魔獸Gemera首度登臺

時間拉回2020年3月,瑞典獨立跑車廠Koenigsegg發表首款定位為Mega GT的四人座頂尖GT超跑Gemera,具備1,700匹綜效馬力以及四人座空間,展現極致性能與實用兼顧超跑樣貌。臺灣總代理嘉鎷興業於1月11日正式將Gemera全球巡展原型車導入臺灣,讓Gemera首度在臺灣現身亮相。據了解,Gemera在臺灣已確定有買家入主,但由於Koenigsegg尚未投產Gemera,保守推估現在入主至少需時3到4年才能夠交車。
Gemera定位為Maga GT。(圖片來源/ 嘉鎷興業) 
過往為了極致性能,舒適度與實用性往往是最先被犧牲的一塊。不過,隨著科技進步,包含材料、動力,以及電控系統等領域發展,性能與舒適不再被放置於天秤兩端取捨。Koenigsegg便於2020年3月發表以瑞典語「To Give More」命名,具備1,700匹綜效馬力、0-100km/h加速只需1.9秒、極速可達400km/h,並且能夠同時乘坐4個人的Gemera。
車門採用Koenigsegg獨創的平移式旋轉機構。(圖片來源/ 嘉鎷興業) 
儘管定位為開創Mega GT級距的四座超跑作品,Gemera仍保留Koenigsegg鮮明元素,包括源自於戰鬥機的圓弧形前擋風玻璃、短前懸比例、大尺寸側進氣口、來自於Koenigsegg CC車頂造型,還有簡潔車身曲線等。並且搭配Koenigsegg獨創平移式旋轉車門,還有碳纖維單體座艙設計等。
後座具備獨立影音娛樂系統。(圖片來源/ 嘉鎷興業) 
不過因應四人座需求,Koenigsegg為其設計長達3,000mm軸距,甚至比短軸廂型車車款更長,且裝備比例驚人的車門長度,讓全車四人無需移動座椅就能輕鬆進出座艙。甚至,Koenigsegg還把原先必須分為兩個動作運作的平移式旋轉車門融合成單一動作,整體運作更為順暢。
前座險式介面完全採數位化設計,並設計有四組冷熱杯架。(圖片來源/ 嘉鎷興業) 
除了3,000mm軸距帶來的四人座空間,Gemera車內還配備前後各四組冷熱獨立置杯架、前/後座資訊娛樂系統、前/後座無線充電手機座、車內無線網路、整合11組喇叭之頂尖影響系統,還有整合記憶泡棉的碳纖維單體式桶型座椅等,建構舒適與便利乘坐氛圍。除此之外,Gemera還設計總和達200公升之行李廂空間,可容納4組登機箱尺寸大小行李,符合GT跑車定位。
碳纖維單體座椅搭配記憶泡棉,不只包覆性高還有出色舒適性。(圖片來源/ 嘉鎷興業) 
動力方面,Gemera植入由Koenigsegg旗下Freevalve開發之2.0升無凸輪軸3缸乾式油底殼雙渦輪增壓汽油「Tiny Friendly Giant」TFG引擎。採用創新無凸輪軸汽門技術,並且由於3缸設計,不僅尺寸較為迷你且重量僅有70公斤,但能夠輸出600匹馬力、61.2公斤米扭力輸出。搭配上兩組分別驅動左右側後輪、一組驅動前輪,共三組、總和輸出1,100匹馬力之電動馬達,創造高達1,700匹綜效馬力輸出。
Gemera綜效馬力達1,700匹,0-100km/h加速僅需1.9秒。(圖片來源/ 嘉鎷興業) 
為帶來極致性能表現,Koenigsegg為其植入Single-Speed Koenigsegg Direct Drive (KDD) 單速變速箱,配合後軸轉向虛擬短軸距系統,能夠讓軸距長達3,000mm的Gemera具有更靈活的操控表現,並具備0-100km/h加速1.9秒、極速400km/h的性能表現。除此之外,雖然只是三缸引擎,還可繳出渾厚聲浪,滿足聽覺饗宴。在Gemera上,Koenigsegg不只給予極致性能,更同時兼顧舒適、實用、便利、操控以及節能,能給的,比你想要的更多。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全新Defender正式上市 110長軸車型售價267萬起

下一篇

新年式C-HR升級全速域ACC 89.9萬元起售價小漲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