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集團柴油引擎再進化 惜臺灣恐無緣導入

2015年爆發的「柴油門」事件,讓一度以「Clean Diesel」潔淨柴油為號召,期望成為內燃機引擎低排放、低油耗解決方案的柴油引擎一夕之間聲勢大跌,甚至加速汽車展也轉型,大步走向電動化。但這不表示車廠就此放棄柴油引擎,Volkswagen更進一步針對柴油引擎進化,透過雙SCR選擇性還原觸媒 (尿素) 系統,降低NOx氮氧化合物排放以符合最新排放法規,並且擘劃電動化未來,期望與48V Mild-Hybrid輕油電系統整合,更進一步減少污染排放。

2.0 TDI柴油引擎為目前Volkswagen最廣泛使用動力心臟之一。(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儘管柴油引擎聲勢大不如前,Volkswagen仍持續發展柴油動力技術,2012年首度將以2.0 TDI柴油渦輪增壓癮起為首的EA288引擎族TDI柴油引擎導入市場,並從2018年開始推動Evo版本,打造2.0 TDI Evo動力,針對引擎震動、運轉聲浪等面向進行升級,並且強化引擎散熱效率,同時將壓電式噴油嘴供油壓力提升至2,200bar,甚至可以在一次進氣、壓縮、爆炸、排氣的循環當中進行多達9次供油,使其能夠更精準燃燒。

新世代Colifornia保養就拉了這麼多零件。(圖片來源/ Volkswagen)

除此之外,Volkswagen亦強調舒適性與靜謐性升級,Volkswagen於EA288 Evo引擎飾蓋增設泡棉隔熱層,同時導入新款消音器,降低引擎運轉聲響對車內影響。另一方面於150匹馬力以上版本導入兩組引擎平衡軸,期望消除不必要震動,換來更出色運轉品質。更重要的,是導入雙SCR尿素噴射系統,透過一組位於排氣管前段、另一組安裝於排氣管中段的雙SCR尿素噴射 (選擇性還原觸媒) 系統,期望更進一步降低NOx氮氧化合物排放。

Golf於歐洲市場同步提供有多款柴油動力選項。(圖片來源/ Volkswagen)

Volkswagen表示,無論任何一種輸出,2.0 TDI柴油引擎,也就是EA288 Evo引擎家族已經通過Euro  6d ISC-FCM AP排放標準,是當前市面上最環保柴油引擎之,並且已設定與48V Mild Hybrd輕油電系統相互相容。相較於過去EA288引擎,得以減少30%氮氧化合物排放。目前也已為新世代Golf、Tiguan、Arteon家族、Passat等車系所搭載,不過啊……雖然仍就是Volkswagen集團廣泛使用新世代動力系統,受限於臺灣買家對於柴油動力喜好度偏低,很可能並不在Volkswagen Taiwan優先導入名單之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渦輪版Mazda CX-30價格曝光 馬力跟KUGA有得拼!

下一篇

「大同」也有電動車技術? 動力系統獲國家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