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併購機器人公司 葫蘆裡賣什麼藥?

Boston Dynamics是一間來自美國的機器人公司,這間公司所研發的機器人,在動作與平衡上都非常細膩,幾乎達到仿生程度。機器狗Spot可以做到靈活移動,同時搭配機器手臂還能夠做出複雜的動作,甚至可以自行開關門,在面臨急難救助時也能發揮用途。機器人Atlas則具備優異的平衡性,能做出複雜體操動作,如前滾翻、後空翻、側向轉體等,如果不慎跌倒也能夠倚靠自身力量迅速爬起。機器人Atlas則具備優異的平衡性,能做出複雜體操動作。(圖片來源/ Boston Dynamics)2013年時Boston Dynamics先是被Google以3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不過在四年後,就賣給日本軟體銀行,理由是Google認為這間公司難以在短時間內推出可以銷售的產品。而在轉交由軟體銀行持有後,母公司也設法將Boston Dynamics產品商業化。2020年六月,機器狗Spot正式開賣,建議售價為7.5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11萬元),售價大約等同於高階版Tesla Model 3 Performance。機器狗Spot可以做到靈活移動,同時搭配機器手臂還能夠做出複雜的動作。(圖片來源/ Boston Dynamics)不過由於軟體銀行自去年開始出現虧損,因此將Boston Dynamics售出變現,以不到10億美元的交易金額脫手賣給韓國現代汽車。由於近年來許多車廠都致力研發機器人,而機械手臂技術也可以用於車輛生產,負責一些較粗重或者高精密度的動作。

現代集團過去也曾在會議上宣布未來集團業務比重,汽車將佔50%,私人飛機30%,機器人20%。這也解釋為何現代集團會對Boston Dynamics具有高度興趣。不過現代集團會將機器人相關技術用於何處?仍是日後值得關注的重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休旅不適合都會巷弄? 達人:心理壓力是關鍵

下一篇

渦輪版Mazda CX-30價格曝光 馬力跟KUGA有得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