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該不該熱車 做錯反而傷車?

隨著年末到來天氣逐漸轉冷,有些民眾會習慣在車輛發動後在原地怠速進行暖車動作,但是真的有需要暖車嗎?對此,專門探討機械工程原理的Youtube頻道《Engineering Explained》在影片中表示,只要是電腦控制噴油式引擎系統,就不需要暖車。
 
《Engineering Explained》提到,暖車行為還可能造成反效果,當引擎溫度尚未達到一定程度時,引擎室燃燒油氣會較濃郁,若在原地怠速熱車,油氣難以完全燃燒,容易留在汽缸表面,導致活塞運作更不順。因此,只有搭載化油器引擎的車輛才需暖車,畢竟化油器引擎並不具備行車電腦,受到溫度影響無法提供穩定油量,車主只能透過熱車動作讓工作溫度上升,才能確保車輛運作順暢。
噴射系統引擎的行車電腦會按照溫度及空氣,計算並調整噴油量,引擎尚未達到最佳工作溫度時,仍可提供適當的供油。(圖片來源/ 陳奕宏)
此外,噴射系統引擎的行車電腦會按照溫度及空氣,計算並調整噴油量,引擎尚未達到最佳工作溫度時,仍可提供適當的供油,讓車輛能更快達到較佳的溫度。即便是在溫度較低的狀態,仍只需等待約15秒到30秒,讓機油正常在內部運作達到潤滑零件效果即可,不需特別等待引擎溫度上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Sentra、Kicks銷售亮眼原因何在? 「王牌配備」人人都想要

下一篇

Škoda冬季健檢起跑 自費項目滿額送原廠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