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ibli MHEV確定12月上市 力壓530i與E300且價格更有競爭力!

正在積極轉型的Maserati,對於油電甚至是純電車款的研發可說不遺餘力;今年9月問世的「Ghibli MHEV」(Mild Hybrid Electric Vehicle,輕型複合動力)即是Maserati旗下第一款輕油電車款,而總代理Maserati Taiwan也以最快速度導入台灣,並確定將於12月17日正式在台發表上市。
Ghibli MHEV將是車系中的最入門、卻也是最先進的車型。(圖片來源/ Maserati) 
Ghibli MHEV的前葉子鈑與C柱廠徽等處,皆以藍色裝飾強調MHEV車型的節能感。(圖片來源/ Maserati)
下個月開賣的Ghibli MHEV為2021年式車款,因此,外觀上擁有包含新設計的水箱護罩、迴力鏢LED尾燈,內裝則換上整合了高效能處理器的新一代MIA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同時將中控螢幕由原先的8.4吋,升級至10.1吋無邊框高解析設計,並提供更直覺的操作介面。另外,原廠為Ghibli MHEV的C柱三叉戟廠徽、葉子鈑鰓孔、煞車卡鉗,以及車艙內的縫線與繡飾等部分加入藍色元素,以彰顯該車節能、潔淨的特色。車艙換上新一代MIA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並將中控螢幕由8.4吋升級至10.1吋無邊框高解析設計。(圖片提供/ Maserati)
除大量高級真皮包覆,Ghibli MHEV的內裝還以呼應外觀的藍色縫線點綴。(圖片提供/ Maserati) 
動力方面,Ghibli MHEV破天荒地搭載由2.0升四缸渦輪引擎、48V BSG啟動馬達發電機、eBoost電子增壓器與48V鋰電池,所組成的性能化輕油電系統,並融入Bosch新一代ECU引擎控制單元。在油電協力之下,Ghibli MHEV可輸出等同於V6動力的330匹馬力與45.9公斤扭力,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僅需5.7秒,極速可達255km/h。
Ghibli MHEV搭載2.0升四缸渦輪引擎加電子渦輪、BSG啟動馬達發電機與48V鋰電池的性能化輕油電動力,最大馬力達330匹。(圖片提供/ Maserati)Ghibli MHEV GranSport車型將標配專屬的藍色煞車卡鉗。(圖片提供/ Maserati) 
不過,雖改搭四缸動力,但原廠團隊仍透過排氣管道內特殊的流體力學設計,讓Ghibli MHEV可爆發出凶猛又迷人的Maserati招牌聲浪。另外,由於四缸輕油電動力的重量比V6引擎更為輕盈,加上鋰電池位於車輛後方,讓Ghibli MHEV擁有更出色的車身前後配重設定,與更輕快、靈活的操控性能。
Ghibli MHEV尾燈組內部燈組改以全新迴力鏢形式呈現。(圖片提供/ Maserati) 
已訂12月17日上市的Ghibli MHEV,未來將鎖定BMW 530i(252hp)與M.Benz E300(258hp)等歐系對手,而據《地球黃金線》了解,Ghibli MHEV的報價將只比530i(325萬元起)與E300(354萬元起)高出約20-30萬元;換言之,年底想換該級距車款的朋友又多一個選項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汽車與機車同時擁有 每月開銷有多大?

下一篇

林煒喜愛G-Car更勝跑車 講究愛車「氣質」與自身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