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動車殿堂評選出爐 評審公布CX-30獲「最佳設計獎」的3大理由

世界年度風雲車是車壇知名評選大獎之一,由全球汽車專業記者從當年度新車中票選出最優秀汽車。至於,日本國內同樣具有指標性的評選單位,正是「日本自動車殿堂」。評審會針對過去一年內所銷售的車款,在實用性、安全性、外觀設計等方面進行評比,而今年度的評選結果已在11/6出爐。
Honda Fit獲選為最佳國產車大賞。(圖片來源/ Honda)
日本自動車殿堂(Japan Automotive Hall of Fame, 簡稱JAHFA)為日本非營利組織,成立宗旨為表彰對日本汽車產業、學術、文化等領域有卓越貢獻的傑出人物。每年亦針對一年內銷售新車綜合評比出年度最佳新車,且分為最佳國產車、最佳進口車、最佳設計、最佳技術等四個獎項。而今年最佳設計大賞是由Mazda CX-30拿下,Honda Fit則獲選為最佳國產車大賞,Peugeot 208 / e-208獲選為最佳進口車,純電動車則是由Honda e獲選汽車技術獎。
 
其中,Mazda CX-30是繼2007到2008年度Mazda2得獎後,第二款獲得最佳設計大賞的車款。評審團指出,這款2019年推出的跨界休旅車CX-30,具備「近乎藝術等級的設計協調性」、「能夠表現奔馳感的車身外觀」、「讓乘坐者都能安心享受的內裝設計」三項獲獎關鍵。
評審團表示CX-30具備「近乎藝術等級的設計協調性」、「能夠表現奔馳感的車身外觀」、「讓乘坐者都能安心享受的內裝設計」三項獲獎關鍵。(圖片來源/ Mazda) 
對此,CX-30首席設計師柳澤亮於獲獎時解釋,團隊以「流動」概念打造車身光影,使車輛能映照出周圍景色,再搭配結合轎跑車的動態美及休旅車的力量感外型,讓CX-30呈現出豐富的生命感。而內裝的部分,則盡可能營造貼心舒適感的高品質車內空間,並表示能在Mazda創立100週年獲得這項榮譽非常感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acan本該是三門休旅? 保時捷Unseen概念車曝光

下一篇

A6 Sedan不只外表美型 容納三套高爾夫球具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