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小鴨有望登臺? 傳GR Yaris明年上半年限量導入

今年1月,Toyota以新世代Yaris為基礎,打造Yaris GRMN後繼車款,透過1.6升直列3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6速iMT手排變速箱以及GR-Four運動化四輪驅動系統,創造具備272匹馬力、最強悍市售「小鴨」之GR Yaris。當時市場即盛傳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對於GR Yaris抱有高興趣,如今,經銷端已對外透露,GR Yaris有望於2021年上半年導入臺灣,並且將引進272匹馬力的手排四驅版本,售價預計將突破百萬元,未來不僅是臺灣市場性能最強,同時也是價格最高的市售Yaris。

GR Yaris以新世代Yaris為基礎,於今年1月首度現身亮相。(圖片來源/ Toyota)

挾帶FIA WRC賽場成就與經驗,Toyota於2017年時以當時的歐規Yaris為基礎,打造全球限量僅600輛之Yaris GRMN,當時植入1.8升直列4缸機械增壓引擎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創造出具有212匹馬力、0-100km/h加速6.3秒的性能掀背車款。隨著Yaris車系於2019年第四季進行大改款更新,Toyota隨即於2020年1月發表Yaris GRMN後繼車款,也就是GR Yaris。

GR Yaris扮演Yaris車系中性能旗艦角色。(圖片來源/ Toyota)

GR Yaris不僅改以新世代Yaris平台作為基礎,更將動力心臟更換為1.6升直列3缸渦輪增壓引擎,雖然排氣量下修,但272匹馬力、37.7公斤米扭力輸出數字都遠較Yaris GRMN出色。搭配6速iMT手排變速箱以及GR-Four運動化四輪驅動系統,,成為Yaris車系中最強悍市售車型。除此之外,Toyota更於日規車型中,提供換搭1.5升3缸引擎,具有120匹馬力、14.8公斤米扭力輸出,並搭配可模擬10速手自排之Direct-CVT無段式變速箱之RS車型,為GR Yaris車系帶來更加「親民」選擇。

外傳將導入272匹馬力1.6升3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iMT手排變速箱以及GR-Four四輪驅動系統版本。(圖片來源/ Toyota)

雖然搭配Direct-CVT無段式變速箱的GR Yaris RS車型就市場面而言,會是更適合普羅大眾的運動化選項。但是,就經銷端所透露資訊,預計於明年第二季前導入臺灣的GR Yaris很可能並不會是CVT版本,而是「原汁原味」的GR Yaris,也就是以1.6升3缸渦輪增壓引擎配合6速iMT手排變速箱以及GR-Four運動化四輪驅動系統,擁有272匹最大馬力的版本,並以首批少量限量方式搶先於明年上半年引進。

GR Yaris不僅是最強悍市售Yaris,更將成為身價最高的小鴨。(圖片來源/ Toyota)

至於售價,如果以目前日規兩款1.6升3缸渦輪增壓引擎手排車型,也就是開出396萬日圓與456萬日圓的RZ與RZ High Performance車型推估,兩者日本當地含稅建議售價以現時匯率換算新台幣分別大約為108萬元以及125萬元。若未來真正引進臺灣,GR Yaris的建議售價勢必突破百萬元,屆時將成為臺灣市場中由和泰汽車引進價格最高昂的Yari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189萬起大規模小改IS上市 日系豪華運動房車兩百萬內即可入主

下一篇

Honda City確定停產 11代Civic有望填補房車市場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