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olla Cross年銷4萬輛野心後盾 國瑞汽車中壢產線揭密

瞄準國產休旅市場,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於今年10月正式引進Corolla Cross銷售,並且開出年銷逾4萬輛目標。儘管國產車總市場銷售量已不如以往,和泰汽車仍充滿信心,所倚靠的不僅是Corolla Cross具競爭力之價格策略與配備組成,更有Toyota海外工廠中唯一同時具備研發、生產,完整開發能力之國瑞汽車生產基地扮演後盾。
國瑞汽車是Toyota海外工廠中唯一同時具備研發能量與生產流程開發能力生產線。(圖片來源/ 和泰汽車) 
國瑞汽車中壢生產基地1984年開始投產,距今已有近36年歷史,2002年4月研發中心完工,接著生產技術中心於2005年7月落成,成為彙集生產、研發,以及生產流程與技術改進能力的生產基地。同時,也是Toyota海外工廠中,唯一具備完整開發能力的海外工廠。
 國瑞汽車中壢生產基地自1984年開始投產,距今已有近36年歷史。(圖片來源/ 和泰汽車)
透過完整研發與生產流程與技術精進能量,國瑞汽車不僅引進與Toyota原廠相同規格技術與設備,並與台灣協力廠商共同提升零組件以及設備、模治具國產化率,落實在地製造。國瑞汽車表示,目前Toyota旗下國產化車款國產率平均約達75%,還可創造國內零組件業者打造符合國際品牌要求規格產品機會,共同帶動台灣汽車產業鏈發展。
國瑞汽車中壢生產基地具備模治具開發能力。(圖片來源/ 和泰汽車) 
不僅如此,國瑞汽車更借重國瑞汽車研發中心能量,針對台灣市場量身打造專屬車款,舉例來說,2015年3月推出Corolla Altis X即是國瑞汽車研發中心自主開發的全新車款。透過在地研發中心,不僅可以提供台灣汽車設計與開發相關領域人才發揮舞台,更能夠打造符合台灣買家需求車款。甚至可進一步外銷至海外各國。
 國瑞汽車研發中心可針對台灣市場需求開發專屬車型。(圖片來源/ 和泰汽車)
除打造國產化車款,國瑞汽車生產線自2009年起開始輸出Corolla車系至中東6國,並在2014年達到巔峰,達到外銷9.3萬輛規模,且累積外銷台數達到57萬輛。在這背後,是國瑞汽車產線連年達成「0不良」的品管要求。國瑞汽車表示,2019年Toyota母廠對全球海外事業體進行之SQA品保監查中,隨機針對車輛進行多達3,000項檢查項目,國瑞汽車產線繳出「0不良」優異成績,更是Toyota眾海外事業體中,唯一連續3年獲得「0不良」成績的海外工廠。
大型自動化沖壓機房與海外一級生產基地同等規格。(圖片來源/ 和泰汽車) 
在此成績之下,國瑞汽車仍持續精進生產流程與技術,運用TPS豐田生產管理方法 (Toyota Production System) 從事現場生產改上,並於物流、生產製造與品管等項目導入自動化機械設備。針對Corolla Altis與Crolla Cross兩款TNGA平台車款,國瑞汽車更導入與日本原廠相同規格之生產設備,同時精進鈑件沖壓、車身熔接等製程工藝,並強化組裝成車及品管檢查等製造工程中,期許達成與日本進口車相同品質。
國瑞汽車大量導入智慧型自動化生產與物流設備。(圖片來源/ 和泰汽車) 
甚至為了提升可靠度,國瑞汽車於看不見的線束安裝都設計專屬成型保護架。有別於一般使用熱塑套作為線束保護之用,國瑞汽車使用硬質固定架保護線束主脈,並透過塑膠扣固定線束分支,減少線束與周遭零件碰觸機會,減少受損風險。透過強化線束防護,不但可以減少車輛因線束損壞而發生故障的可能,亦減少因為電線短路而起火風險,除提升車輛耐用度與可靠度,也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
儀錶台下方白色塑膠裝置即為成型線束保護架。(圖片來源/ 和泰汽車) 
透過持續精進生產流程製造品質,加上運用在地研發中心開發符合市場期待產品,造就Corolla Altis連續19年蟬聯台灣汽車市場銷售冠軍成就,更是和泰汽車喊出Corolla Cross年銷逾4萬輛後盾。不過,進口車市場規模持續走揚,加上外銷規模不若以往,雖然Corolla Cross有望再一次提升國瑞汽車國產規模,並持續幫助Toyota站穩國產車是龍頭,但台灣國產車市場未來發展如何仍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房車讓紀言愷「腰部吃力」 上節目實測Corolla Cross

下一篇

做球拍做到賣輪圈 波力碳纖維輪圈還給60萬公里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