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租車要注意! 出發前「多問多看」避免糾紛

想趁假日與三五好友一同到其他縣市出遊,這時候「租車」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租車新手務必留意以下幾點注意事項。首先,駕駛人必須年滿20歲才符合租車資格,且租車時務必攜帶證件,通常業者在租車時都會需要消費者提供身分證及汽車駕照,若是外國人則要攜帶護照及國際汽車駕照。
想租車與三五好友一起出遊,但務必要留意幾項注意事項。 
租車時建議消費者選擇合法登記的租車公司,相關資訊可在經濟部商業司網站中查詢,而消費者也可事先預約車輛,以免遇到當天沒有現車的狀況。另外,取車當天除了要仔細看清楚業者提供的契約內容,也要在取車前問清楚租金是否包含停車費及過路費、車輛要加哪種油、車輛每日里程限制及超出里程數後的計費標準等問題。

此外,在點交時也應仔細檢查車輛狀態,最好是沿著車身繞一圈並蹲下查看,檢查內容包含車身外觀傷痕、燈系、煞車等,最好是以拍照或是錄影等方式記錄交車前的車況,以免事後糾紛。在上路前也可以詢問業者車輛操作問題,畢竟各車款在操作上都略有不同,即便是開車老手,都建議在剛上路時先習慣車輛,在附近先試開幾圈,若有任何問題則及時向業者反映。
消費者可以透過經濟部商業司網站,查詢租車公司是否為合法登記。 
至於,在歸還車輛時也要特別留意油量,基本上以與取車時油錶位置差不多為原則,車輛抵達租車店後也可跟著業者一起檢查車身外觀是否有新的傷痕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CR-V只有「小改」為何大賣?  實用至上再加點新鮮感

下一篇

終於不再藏私? Mustang Mach 1將走出北美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