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還配純電模式? McLaren油電超跑預告明年上半問世

英國超跑品牌McLaren曾於8月份下旬揭露新一代碳纖維單體結構樣貌,並且預告將於2021年推出以此碳纖維單體結構為底盤基礎打造的全新Hybrid油電超跑作品。如今,McLaren首度釋出原型測試車照片,表態已進入最終測試階段,預計於2021年上半年正式發表,除了將搭載V6 Hybrid高性能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還會配備純電行駛模式。
McLaren新世代油電超跑預計2021年上半年進入市場。(圖片來源/ McLaren) 
McLaren表示,在Sport Series最後一款量產車620R停產,結束由2015年570S開始,僅僅只有約5年壽命的Sport Series系列之後,將由全新油電超跑作品填補Sport Series告別市場的空缺。未來這款油電超跑將會填補進GT與720S之間的產品線空缺,也就是原先Sport Series位置,扮演McLaren中置引擎超跑產品線中的入門角色。
620R將會是Sport Series最後一款量產車。(圖片來源/ McLaren) 
作為McLaren新世代油電複合動力超跑首發作品,這款全新跑車將以McLaren稱為High-Performance Hybrid (HPH) 之高性能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擔任動力心臟,由全新開發之V6汽油引擎作為核心,並承諾給予買家出色性能與操控樂趣。而且,還會提供純電道路行駛模式,並具備中等程度純電模式續航力,成為對環境更友善的超跑車款。
MCLA碳纖維輕量化架構油MCTC複合材料技術中心開發而成。(圖片來源/ McLaren) 
除了扮演首款搭載HPH動力量產車款角色,McLaren油電超跑還是第一款使用MCLA (McLaren Carbon Lightweight Architecture) 碳纖維輕量化架構的車款。這套針對HPH高性能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與未來新一代動力技術開發之碳纖維單體結構由McLaren斥資5,000萬英鎊打造的McLaren Composites Technology Centre (MCTC) 複合材料技術中心開發,亦將成為McLaren未來超跑作品的開發基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如何分辨「翻修件」? 老車達人:使用中古零件可能沒有比較省

下一篇

國道車禍頻傳 高公局:「未保持安全距離」逾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