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騎士多注意標誌! 誤闖國道最高開罰六千元 

機車時常會因不熟悉路況、未注意標誌,或是因標示不清楚而誤闖國道,許多騎士在誤上國道後也會因此感到不知所措,因此騎士在騎乘過程中可以多加留意路邊交通標示,避免不小心騎上國道的窘境發生。

一般來說,在國道入口處前都會設有「國道編號及方位指示標誌」及「高、快速公路指引標誌」,指示一般道路開往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交流道,因此當機車騎士當看到這兩個標誌,就代表前方路段為國道;而多數國道入口也會設有「汽車專用標誌」,代表該路段只有汽車可以行駛,行人、部隊行軍或演習、慢車、機器腳踏車、三輪汽車或馬達三輪車、農耕機、非屬汽車範圍之動力機械、拖有非於高速公路故障之車輛都是無法行駛的,且會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4項,不得行駛或進入第一項道路之人員、車輛或動力機械,而行駛或進入者,處新臺幣三千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因此機車騎士要特別注意。
機車騎士看到「國道編號及方位指示」、「高、快速公路指引」、「道路專型車輛」等標誌都要特別注意,避免誤上國道,若是看到「縣道」及「鄉道」則可以安心騎乘。(圖片來源/ TVBS)
若民眾還是不慎誤上國道,切記千萬別在國道上迴轉或逆向行駛,也不要停在道路上,要順著車流走。而如果駕駛人發現自己逆向行駛了,也應減速慢慢往外側車道移動且停靠在路肩等安全場所,再撥打110或1968專線等待警方到場救援,以免危害自己與其他用路人的安全。對此,相關單位也可以在出、入口匝道處採用明顯不同的外觀,無論是從號誌方式、道路標示、道路照明等方式,都以讓駕駛人及機車騎士都可以快速辨識出前方路段為國道路段為主要設計方向,避免機車騎士誤闖國道情形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誰說SUV只能來「硬」的? Citroen挑戰歐系「最舒適」休旅

下一篇

盤點「北京車展」亮點車款 810匹純電車、雙門SUV相繼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