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SUV只能來「硬」的? Citroen挑戰歐系「最舒適」休旅

提到休旅車你會想到什麼?很多人都會直接聯想到越野性能等關鍵字,聽起來都相對比較「剛硬」一些,不過也有車廠在設計自家休旅車時從其他角度切入,像法國車廠Citroen在設計C5 Aircross時就偏不走「粗曠」路線,反而塑造了很「柔軟」形象。
C5 Aircross前保桿上的銀色矩形圓角框飾就相當吸睛。 
光是從外觀設計來看,C5 Aircross這台中型尺碼休旅車充滿「圓潤」元素,例如前保桿上的銀色矩形圓角框飾就相當吸睛,且採用分離式矩陣Full LED頭燈,而水箱護罩也拉到將近葉子板前端位置,讓車頭看起來更加寬闊,車側部分同樣也具備Airbump防刮碰撞設計,可以承受輕微碰撞,因此對時常需在都會區用車的駕駛人及乘客來說相對方便,若不慎撞到路緣石也不會傷到鈑金。另外,C5 Aircross A、B、C柱都以黑色漆面設計,營造出「懸浮式」視覺效果,同時採黑色鋼琴烤漆車頂行李架。
C5 Aircross A、B、C柱都以黑色漆面設計,營造出「懸浮式」視覺效果。 
不過C5 Aircross這回最大重點是導入PHC魔毯液壓懸吊系統,相較於一般避震器中只有一個阻尼器,C5 Aircross在一支避震器中使用了兩個阻尼器減震緩衝,並採取特殊漸進式油道設計控制阻尼液流速,因此坐在車上感受整體是平順而舒適的,但起步或減速時,擺盪幅度難免會稍微明顯一點。
C5 Aircross車側具備Airbump防刮碰撞設計,可承受輕微碰撞。 
此外,C5 Aircross在內部空間設計上也別具巧思,車內共配置了八個矩形圓角式樣的出風口,後座為三張獨立座椅,且具備5段式傾斜調整功能,還可前後挪移15公分,如果將椅背傾倒後更可創造出1,630公升行李容積;駕駛艙設計同樣也不容小覷,跟隨時代科技導入12.3吋的全數位儀表,也配置了固定式換檔撥片,而8吋中控觸控螢幕也具備中文操作介面。
C5 Aircross導入12.3吋的全數位儀表,也配置了固定式換檔撥片。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都認同C5 Aircross是一款舒適取向的休旅車,而採用通過歐洲六期環保法規的1.6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180匹最大馬力,以及25.5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後,動力輸出感受維持C5 Aircross自身「平順舒適」的定位。
C5 Aircross後座為三張獨立座椅,且具備5段式傾斜調整功能,還可前後挪移15公分。 
安全配備方面,C5 Aircross導入完整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無論是全速域ACC智慧定速、自動煞停系統、車道偏移主動修正、主動剎車輔助、駕駛人注意力警示都一應具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e-tron GT預告年底投產 Audi版Taycan即將問世

下一篇

機車騎士多注意標誌! 誤闖國道最高開罰六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