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期法規好嚴格! Toyota、Honda如何應對?

台灣的六期環保法規原本在今年9月1日要上路,不過受到全球疫情關係將再延後到明年2月實施;這消息對廣大的車廠來說都稍稍鬆了口氣吧,但儘管多出了半年緩衝期,車廠仍必須抓緊時間思考對應策略,畢竟不只PM粒狀汙染物標準更嚴格,測試型態的改變也會使達標困難度增加。
Toyota有意以Prius Plug-In來取代Prius。(圖片來源/ Toyota)
對此汽車網站總監小七解釋,這就像原本要在固定時間內跑完某個距離的路程,現在同樣是在一樣時間內要跑完同樣距離的路程,但是路線則從平地改成山坡、泥濘、坑洞等,難度一定會大幅增加。另外,根據政府規定,從2019年9月1日開始,測試就需要符合NEDC或WLTC全球輕型車測試規範,而WLTC在歐洲實施可說是非常嚴格,為了防止車廠在排氣量等項目造假。不過隨著測試方法改變,除了相關測試可信度提高之外,政府也可以藉此慢慢引導車廠策略朝向更節能的經營方向。
 
正因如此,多出這半年緩衝期對車廠來說也算是合情合理,畢竟要趕緊應對並讓車輛符合台灣較嚴苛的法規,但礙於台灣市場較小的狀態下,車廠要獲得原廠奧援也並不是這麼容易。但有些車廠也早已為符合歐盟規定而做準備,因此相對在這方面更容易一些。
韓系車廠Hyundai引進Kona Hybrid車型。 
其中Toyota是日系車中做了很多努力的車廠,甚至打算要以更節能的Prius Plug-In來取代Prius,而韓系車廠Hyundai也開始引進Hybrid車型。不過也有車廠遇到頻頸,與Toyota同為日系車廠的台灣本田,就礙於Honda原廠經營體制,無法得到節能技術較先進的車款,或許能利用這半年緩衝期與原廠商討相關對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停車位好難找? 北市推「停車APP」好方便

下一篇

舊換新56.9萬就享皮卡人生 Zinger皮卡版上市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