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小孩上學不遲到的秘訣是? M-AMG GLB 35 4Matic

以往M-Benz給人沉著穩重的形象,是商務或成功人士的購車選擇,但年輕族群中似乎就沒有受到太大的迴響,對此M-Benz推出了主打年輕族群的NGCC車系,用一系列更具性格鮮明的入門尺寸掀背車、箱型車、房車、跨界休旅車吸引年輕人目光。策略果然奏效,第一代NGCC交出了漂亮的銷售成績。

車側方面維持正統休旅車格局,帶來寬闊的車窗視野,同時也兼顧內部置物空間。

但該系列一直以來都缺乏具備實用空間SUV,對此M-Benz又推出了GLB來應戰,具備了更寬闊的實用機能,以及可以選配的5+2座格局,果然受到小家庭買家關注。但你說這樣的產品又太過注重實用性,缺乏個性,彷彿告訴消費者走入婚姻就必須有所放棄。會這麼認為,那麼你肯定是還沒見過M-AMG GLB 35 4Matic!

(製表/ 陳建凱)M-AMG GLB 35採用2.0升渦輪增壓引擎,可以創造出306hp的最大馬力,以及40.81kgm的最大峰值扭力,搭配8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零百公里加速僅需要5.2秒即可完成。尤其「黃金試車組」這次所借到的版本是限量50部的First Edition初回限定版,另配備有電子可變阻尼懸吊,提供更上一層的操品質。售價方面則是比基本版要貴上6萬元,建議售價為287萬。
在外觀方面,最引人注目的就是AMG直柵式水箱護罩,搭配兩側LED主燈與下方寬大的前氣壩造型。
在外觀方面,最引人注目的就是AMG直柵式水箱護罩,搭配兩側LED主燈與下方寬大的前氣壩造型,彷彿要吞噬道路一般,具有濃厚侵略感。而車側方面則維持正統休旅車格局,帶來寬闊的車窗視野,同時也兼顧內部置物空間,20寸AMG五幅雙肋造型鋁圈具有良好的視覺效果,同時內部也有AMG四活塞煞車卡鉗,搭配加大碟盤尺寸,提供高速行駛所需要的煞車力道。
矩形LED尾燈,在夜間行駛時有著相當不錯的辨識效果。
車尾方面可以見到矩形LED尾燈,在夜間行駛時有著相當不錯的辨識效果,同時下方AMG專屬排氣尾飾管也帶來極具侵略感的視覺效果。由於本次的試駕車為First Edition,所以在車身四周可以見到大量鋼琴烤漆黑色元素搭載,增添神秘質感。
M-AMG GLB 35在基礎架構上與基本版並無太大不同,一樣具備兩組10.25吋的液晶顯示螢幕。
充足的置物空間,無論載朋友出遊,或者裝載物品都相當受用,是一款可以與家人朋友分享的性能SUV。
內裝方面,M-AMG GLB 35在基礎架構上與基本版並無太大不同,一樣具備兩組10.25吋的液晶顯示螢幕,分別顯示儀表板與中央影音系統,另外也提供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讓智慧型手機擴充可以更加方便。此外,AMG平底跑車方向盤,上頭除了有金屬色飾板,看起來質感優異以外,左下方還有微型液晶顯示幕,可以快速選擇懸吊系統模式,變速箱模式等功能,使用起來十分方便。306hp的最大馬力,在日常使用時不論在市區起步加速,或者是在高快速道路超車都相當好用。
至於M-AMG GLB 35實際駕馭感受為何?我們必須說35車系的動力配置做到了恰到好處,306hp的最大馬力,在日常使用時不論在市區起步加速,或者是在高快速道路超車,都相當好用,你不會覺得這組動力過於躁進或者神經質。當你真正需要性能表現的時候,透過模式的切換,這組動力又能夠展露出不同以往的熱血性格。雖然動力輸出更為猛烈,但都還在可以掌控的範圍之內,讓你開起來會有刺激的感受,但不會帶來過多的恐懼,因此筆者認為者組動力輸出拿捏的恰到好處。
車重是影響這部車靈活性的關鍵,由於搭載四輪傳動系統,所以這部車的重量直逼1.8噸。
雖然這部車擁有眾多性能配備,但缺點也相當明顯,車重是影響這部車靈活性的關鍵。由於搭載四輪傳動系統,所以這部車的重量直逼1.8噸,再加上較高的車身重心,因此在台灣地區常見的刁鑽彎道中,M-AMG GLB 35顯得難以施展身手。雖然煞車系統已經加強過,但在下坡進入彎道時,仍需要格外注意煞車時機,或許透過更換制動效果更強的來令片,或許能帶來更多的制動信心。
(製表/ 陳建凱)
除此之外,駕駛可以享受M-AMG GLB 35所帶來的動力表現,盡情享受高速彎道所帶來的熱血刺激。此外,符合年輕族群的外觀設定以及內裝鋪陳,也都讓人感到愛不釋手。充足的置物空間,無論載朋友出遊,或者裝載物品都相當受用,是一款可以與家人朋友分享的性能SUV。但以這售價來說,如果能將23P系統列為標準配備的話,那就再理想不過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NX 200運動化升級不加價 全面晉升F Sport都會風尚版

下一篇

Škoda史上動力最強最省油 Enyaq iV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