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Infiniti

狹帶過往FX車系榮光,Infiniti於2020年再度重返跑車化休旅市場,以QX50使用的橫置引擎模組化平台為基礎,推出QX55豪華跑旅。雖然不是FX35、FX37、QX70這一支豪華跑旅車系的直接傳人,卻運用美型跑旅設計,尋回Infiniti過往榮光。同時,Infinti也針對旗下7人座豪華跨界休旅QX60推出大改款更新,鎖定對於乘坐機能更有要求的消費客層。而這兩款全新休旅作品都在Infiniti Taiwan導入規劃當中,QX55會在2021年第四季上市,QX60則是瞄準2022年在臺灣發表。

參展車款

Infiniti QX55
Infiniti QX60

車款介紹

Infiniti QX55

Infiniti QX55。(圖片來源/ Infiniti)

與過去的QX70不同,以QX50平台為基礎發展的QX55體型尺碼較小,即使如此,Infiniti表示,QX55正是傳承FX車系跑旅血脈的傳人,運用跑車化輪廓,配合上延續Q50的內裝鋪陳,包含雙觸控螢幕組成的InTouch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還有排檔座的線傳排檔桿等,加上可前後滑移的後座座椅,以及762公升基礎行李廂容積,讓Infiniti重返跑旅市場。只是,在當前環保潮流之下,QX55不再堅持大排氣量V6自然引擎設定,以往動輒3.5升、3.7升的大排氣量不只不符當前車壇潮流,對於車主來說更是高昂的稅金負擔,還有相對較差的油耗表現。於是,Infiniti改用2.0升VC-Turbo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引擎擔任動力心臟,以兼顧油耗表現以及性能輸出。具備268匹最大馬力、38.7公斤米扭力最大輸出,變速箱則是以線傳控制CVT無段式變速箱作為搭配。台灣同步引進前驅與後驅車型,分別可以帶來12.5km/L以及11.3km/L平均油耗表現…深入介紹…

Infiniti QX60

Infiniti QX60。(圖片來源/ Infiniti)

2021年6月,Infiniti邀請凱特哈德森擔任代言人,為新世代QX60揭開面紗。Infiniti這款結合正7人座MPV機能與SUV休閒元素的跨界休旅,透過Infiniti全新世代外觀設計語言,包含更簡潔線條設計、鋼琴鍵式LED導光燈組,搭配Infiniti招牌的Double-Arch雙拱式水箱護罩,營造更新穎設計風格。車內則是更大幅度更新,捨棄雙觸控螢幕,並且首度導入全數位儀錶板,透過12.3吋全數位儀表、10.8吋HUD抬頭顯示器,還有12.3吋中控台觸控式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以及觸控化空調控制面板、線傳排檔桿等,營造出更具科技感的座艙氛圍。配合三排7人座劇院式座椅,加上410公升至2,110公升不等行李廂容積,還有整合全速域ACC、停等時間長達30秒的Stop & Go塞車輔助之ProPilot主動式駕駛輔助系統,給予更全面安全守護。動力系統則是以3.5升V6自然進氣引擎搭配9速手自排變速箱,以Infiniti最著名的VQ系列V6引擎擔任動力心臟,具備有295匹馬力與37.3公斤米扭力最大輸出。提供前輪驅動與AWD全時四輪驅動兩種傳動設定…深入介紹…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Volvo

下一篇

50歲賓士Brabus修復完整如新 林志鑫:完美到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