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騎打檔車月薪上看45K! 巡山員甄試即將開跑

許多人學習騎打檔車可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興趣,但是如果興趣能跟工作結合的話,或許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林物局於10/29公佈111年巡山員甄試將於11/6至12/6開放報名,這次開放65歲以下相關科系畢業,有重型機車駕照可以駕駛125c.c.以上循環檔機車就能夠參與報名甄試,最高薪資上看45K以上。
巡山員的業務範圍相當廣泛,同時山區地形陡峭且氣候多變,是一份相當辛苦的工作。(圖片來源/ 林務局)
巡山員是第一線的森林保育工作者,工作內容包含森林資源調查經營與保護、林地管理撫育、林區步道巡護、野生動植物保育、防災工程測繪與監工、林道與林業設施維護等。不過由於業務範圍相當廣泛,同時山區地形陡峭且氣候多變,因此在執勤時也有受傷的可能,是一份相當辛苦的工作。
依照考核巡山員薪資最高可以晉升至45,045元。(圖片來源/ 林務局)
為了讓巡山員獲得更好的待遇,因此林務局開出的薪資為月薪30,030元起,後續依照考核薪資最高可以晉升至45,045元。加上高山偏遠地區加給以及執行高風險勤務作業費,也有機會讓薪資更往上墊高。而巡山員也可以享有年終獎金、勞健保、退休金、年假等應有權益,制度算是相當健全。
巡山員也可以享有年終獎金、勞健保、退休金、年假等應有權益。(圖片來源/ 林務局)
不過為什麼林務局會要求巡山員要會騎打檔車?原因是打檔車在山區有許多優點難以取代。包含傳動效率佳可以提供更好的扭力輸出,這點在爬山時將格外受用。打檔車的避震器行程也比較長,可以有效吸收震動,面臨崎嶇路面也更有本錢應對。同時,打檔車的傾斜角度也比較大,搭配大尺寸車輪也能在崎嶇路面發揮更好的靈活性,地形穿越能力比速克達好。
打檔車在山區有許多優勢難以取代,包含傳動效率佳、地形穿越能力優、維修便利性等好處。(圖片來源/ Kymco)
外露式的機件設計有利於維修與保養,加上相對親民的售價也是打檔車的優點之一。但是比較大的缺點就是打檔車並不像是速克達有車廂的設計,如果需要載運物品的話可能會需要另外固定,或者在車上裝設置物盒,才有辦法解決置物問題。至於對於巡山員工作有興趣的讀者朋友,相關報名細節可以參閱林務局網站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油價高開車傷荷包? 達人:選節能胎每年至少可省2000元!

下一篇

重金延攬前法拉利設計師操刀! 中國純電SUV準備對決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