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延攬前法拉利設計師操刀! 中國純電SUV準備對決特斯拉

在大國崛起、經濟力不斷爆發推動下,中國的新創公司何其多。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中國電動車,更是全球車壇邁向新能源之路的一股新勢力,由各大集團撐腰的新創不僅來勢洶洶,更個個都抱持著「打趴特斯拉」的偉大心願!成立於2017年的電動車新創Aiways愛馳,表面上背後的支持力量雖不若蔚來、小鵬等一線品牌這麼大咖,但其能量豐沛的創新潛力與企圖新絕不容小覷!
Aiways U6 將於今年在中國和歐洲銷售,未來更可望直搗特斯拉老巢穴進入美國市場。(圖片來源/ Aiways)
去年,他們才市場上發表了Aiways U6ion全電動跨界概念車,短短一年多後,他們便準備開始在中國和歐洲交付量產版U6電動跨界休旅。這不僅只是近年來中國電動車大舉輸出現象的又一實例,更是這家充滿活力的中國新創公司對特斯拉Model Y的積極回應。

由U6時尚簡潔的設計風格推測,這款的市場目標策略旨在吸引年輕、個性且富經濟力的買家。值得注意的是,為要證明他們是來真的,Aiways愛馳特重金請來前法拉利設計師Ken Okuyama奧山清行操刀設計,這位曾任職賓尼法利納設計總監的大師級人物可是法拉利馬王Ferrari Enzo的總設計師,而U6則是他繼U5之後為Aiways愛馳汽車所打造的第二款作品。
量產版U6電動跨界休旅即將下線,作為中國新創公司對特斯拉Model Y的積極回應。(圖片來源/ Aiways)
瀑布式頭燈組、兩側大型進氣口、受鯊魚鼻啟發的前以及充滿空力設計的車身細節,為U6形塑出僅0.26的風阻係數,濃烈跑格的運動比例配上強健的輪拱和短前後懸,Ken Okuyama奧山清行為Aiways量身設計出中國汽車品牌中少見的純熟與迷人風采。官方對Aiways U6的技術細節仍多所保留,但藉由兄弟車U5可輸出201匹馬力與32公斤米的電動馬達,以及超過400公里的續航里程約略可窺知一二。Aiways U6將於今年稍晚在中國和歐洲銷售,並不排除不久的將來直搗特斯拉老巢穴進入美國市場。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會騎打檔車月薪上看45K! 巡山員甄試即將開跑

下一篇

10分鐘灌飽Taycan電力80% VW無線充電技術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