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35K首購族要買新車還是二手車? 網:品牌才是關鍵!

人生第一次買車由於經驗不足,因此不少人對於到底要買全新的車輛還是中古二手車而感到煩惱,尤其大學剛畢業之際,初入社會有點積蓄之後,買車很可能會一次將所有積蓄都花光,日後還要負擔養車的費用,所以如果一開始購買的車輛可以節省費用的話,對於日後的負擔也會比較低,近日有位月薪約3.5萬元的網友上網詢問究竟人生中的第一輛車要買全新的還是二手中古車,下面有許多人回覆其實品牌是關鍵!
網友建議如果不懂車還是買新車比較好,而且最好買日系車,因為折舊低、妥善率高,而且保養便宜。(圖片來源/ Toyota)
這名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上面發問,因為自己非常不懂車,可是為了上下班需要買一輛代步車,而且每天至少要開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不過她對於車輛非常沒有概念,只去二手車行看了朋友推薦的三菱Colt Plus,但是心中卻想要Toyota Yaris,想知道還有沒有其他比較好的選擇,另一個問題則是要買全新車還是二手車?不少人回覆表示如果是怕車輛折舊的話,最好是買日系車款,妥善率會比較好,而且日後的維修保養也會比較便宜一點。
最後聽了大家的建議之後,原Po決定買原廠認證中古車,對於日後的保固也比較不用擔心。(圖片來源/ Toyota)
也有很多網友建議如果什麼都不懂的話一定要買新車,因為中古車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或者是買原廠認證中古車。但也有不少人看到原Po的薪水認為要養一台車很困難,光是停車費加上油錢以及車輛保養恐怕會吃不消,看完眾人的建議之後,最後這名網友選擇購買原廠認證中古車,雖然一個月養車費用高達1.2萬,但衡量之下還是選擇要買輛車來代步,也提醒社會新鮮人買車不只要考量到車輛本身的價格,日後每月的固定支出也不是個小數目,如果要買車的話還是要自己好好衡量之後再下決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下一代MX-5不走電動化! 將維持內燃機引擎配置

下一篇

神人把得利卡改裝成戰車 道路時速破百比真的還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