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賈永婕生日禮物「永婕美少女號」 百萬等級8人座休旅原來是它

今年5月COVID-19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以來,透過捐贈甚至親送物資而被封為「防疫女神」、「全民女神」的賈永婕日前趁著老公開口詢問今年生日禮物想要什麼的機會,向老公「討」了一輛「8人座休旅車」作為生日禮物。今日 (7月21日) 一早,趁著賈永婕生日當天,全民女神就與老公攜手南下,把這個生日禮物轉送給與屏東山地門部落,作為三地門部落的交通專車。而這台獲封為「永婕美少女號」的8人座休旅,正是Hyundai的Grand Starex廂型車,將擔任三地門部落的長者疫苗專車,並且在疫情緩和之後,肩負起偏鄉醫療、學童就學接駁等重責大任。
賈永婕一早就與老公王兆杰南下前往屏東三地門部落把生日禮物贈送給與部落。(圖片來源/ TVBS) 
由於偏鄉公共交通不足,再加上公共設施分散,山區偏鄉學童、長者無論是就學、就醫等都相對不便。近來政府積極施打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偏鄉民眾不是得跋山涉水才能到疫苗接種站,就是苦等疫苗接種團隊來到部落,導致部落疫苗接種率遲遲無法提升。為此,先前奔走全台贈送醫療物資的賈永婕,也向老公「許願」希望有一輛8人座休旅車作為生日禮物。
賈永婕日前於臉書公開「許願」想要一輛8人座休旅作為生日禮物。(圖片來源/ 賈永婕臉書) 
為了滿足全民女神的願望,老公王兆杰特地選購一輛Hyundai Grand Starex廂型車作為生日禮物,並且取名為「永婕美少女號」,在7月21日賈永婕生日當天,夫妻倆連袂贈送給予屏東縣三地門部落。從新聞畫面可以看到,王兆杰相當大手筆,永婕美少女號應該就是要價139.8萬元的Grand Starex尊貴型車型。
Gran Starex採用2/3/3的8人座配置。(圖片來源/ Hyundai) 
採用2/3/3三排8人座配置的座椅佈局,扣除駕駛,可以一次帶8位長者一起出門,擔任偏鄉小巴士角色。而且第二排座椅具備前後滑移與椅背角度可調功能,第三排座椅也同樣擁有椅背角度調整機能,能夠滿足不同體型長者的乘坐舒適度,也給予更豐富的使用機能彈性。除此之外,還配備有ABS防鎖死煞車、ESC電子車身穩定、TCS循跡防滑控制、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光感應自動啓閉頭燈以及倒車雷達等安全配備,作為長者與偏鄉學童的安全後盾。
Grand Starex搭載2.5升柴油引擎,可以應對山區道路的需求。(圖片來源/ Hyundai) 
動力方面則是2.5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擔任,能夠帶來170匹馬力、45公斤米扭力最大輸出,配上5速手自排變速箱,加上前麥花臣、後多連桿式懸吊以及四輪碟煞設定,也可以滿足山區道路的使用需要。同時,使用柴油引擎,還可以享有低油價、低油耗的優勢,平均11km/L油耗數字,也可以減少後續使用以及維護成本,不至於給偏鄉部落帶來負擔。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車主的話Caddy Maxi都有在聽 期待的舒適與機能通通有進步

下一篇

疫情宿醉酒駕案件增 睡一覺還不夠至少要這麼久才能開車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