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萬元內的性能車 哪部最讓人動心?

二十多年前,路上時常可以聽到Subaru Impreza的猛爆引擎聲浪,除了入手價格相對便宜,不錯的改裝潛力也是造就Impreza能見度高的重要原因之一。如今,若想要找到一部C/P值高且操控樂趣豐富的車能怎麼做選擇呢?來聽聽車評們在《地球黃金線》節目現場怎麼推薦吧。

試車手德哥表示,雖然大家逐漸遺忘Subaru六芒星光環,但Subaru一直都有發表操控樂趣與家庭需求兼顧的車款,以Subaru Levorg為例,搭載2.0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能產生268匹最大馬力,以及35.7公斤米峰值扭力,因此動力輸出較為線性,再加上配置S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同時也能增加行車平穩度。

賽車手殺手蘭小蘭認為,Toyota 86是150萬元內樂趣最多元的一部車,不但同時有手排車型及自排車型,改裝資源也相當齊全,除了視覺上可以改裝Rocket Bunny寬體套件外,性能上也可以透過改裝,將車輛調校成適合跑場地賽的賽道設定,或者適合跑拉力賽的山路設定。此外,Toyota 86本身的短軸特性再配上後驅底盤架構,相當適合拿來做定圓練習,也就是俗稱的甩尾,只要將後輪換成抓地力較差的輪胎,再解除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就可以找個安全的空地進行練習了。小蘭也因此表示:「有這麼多玩法、改裝資源這麼多的車,真的很少!」
Toyota 86同時推出手排車型及自排車型,可按照個人需求選擇。(圖片來源/ Toyota)Golf GTI是性能鋼砲中最著名代表,是一部各方面表現都相當均衡的小型掀背車。(圖片來源/ Volkswagen)
汽車影音頻道主持人邢男則推薦了主持人宗怡每天開的Golf GTI,這部性能鋼砲始祖從1976年開始,已經一連出了八代,根據總代理統計已售出220萬部車。現在的Golf GTI沿用了EA888發動機,並配置七速DSG變速箱,再加上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能產出245匹最大馬力及37.8公斤米峰值扭力,在性能上本身就有不錯表現。但邢男更表示,Golf GTI若經過電腦調校改裝後,馬力甚至有機會來到500至600多匹,加速表現甚至可以比擬超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售價疑似外流 全新大改款Kuga報價98.9萬元起

下一篇

本田雙A臂回歸 高性能房車Acura T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