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師操刀 Kia Stonic嶄露活潑氣質

談到Kia Stonic肯定會注意到它獨特的外觀造型,而這年輕活潑的外型正是由Kia首席設計師Peter Schreyer所操刀。當然大師一出手,果然就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以及iF概念設計獎的肯定。
Stonic與Hyundai Kona是雙生車款,但總代理先前就已經將Kona導入台灣市場。(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車評邢男帶著主持人宗怡在《地球黃金線》從Stonic的車頭開始看起,該車除了沿用一貫代表Kia家族的虎鼻式水箱護罩,還加入亮面鋼琴烤漆,營造出年輕動感的視覺感受。此外,輪拱及側裙採用了防刮材質設計,加上車頂行李架、霧銀後下護板,可以清楚看到Stonic的跨界休旅基因。
Stonic內裝飾板都採硬質塑膠,以黑色與銀色再適時加入亮面的鋼琴烤漆面板,簡潔不單調。(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邢男指出,在Stonic車尾可以看到代表小排量渦輪引擎的T-GDI標誌,代表這部車採用了時下流行的1.0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能產出120匹最大馬力,1.0升小排氣量設定還能節省稅金,而搭配的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也與這具動力相輔相成,提供輕快的加速反應。
Stonic 採用Bi Beam鹵素頭燈LED日行燈,下方也加入霧燈。(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Stonic也提供了許多近年備受關注的主動安全配備。這套Drive Wis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整合車道偏移警示、車道變換警示、前方主動煞車輔助、前方碰撞警示、後方交通防撞警示與盲區偵測警示等功能,雖然獨漏了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但以該售價級距來說,如此配備呈現也算有誠意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油電新成員 X2 xDrive 25e歐洲7月上市

下一篇

車頭設計曝光 大改款S-Class預約下半年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