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利歐陸GT全新V8車型 硬頂與敞篷齊發

Bentley總代理永三汽車繼2018年6月,在台發表全新第三代Continental GT W12頂級車型後,於今年4月16日正式推出了搭載V8雙渦輪引擎的V8車型,且雙門硬頂與Convertible敞篷兩種設計一次登場。
第三代Continental GT外觀依然霸氣尊榮,但身型卻顯得更輕快動感。 
Continental GT V8的外觀與W12車型間差異不算太大,依然承襲四圓燈、大型金屬網格水箱護罩以及壯碩的後輪拱等經典設計元素,而此代轉趨低扁、流線的外型線條,則讓整體在霸氣、貴氣逼人的情況下,身型顯得更輕快動感。若要辨識V8車型本尊,最簡單的方式是看前葉子板上的立體「V8」字樣銘牌,或可觀察左右四出尾管是否為象徵V8的「8」字型設計。
車尾線條緊湊且俐落,同時整合電動升降尾翼設計,整體造型有集團化的趨勢。 
車艙內裝也是Bentley強項。V8車型的環景儀錶控台上標準配備山紋胡桃木飾板,亦提供多款「雙色木飾板」做選配。以Bentley的等級,車艙飾板當然以原木打造,且每組木飾板須使用超過10平方公尺的原木,歷經9小時手工拋光後再嵌入車內。
V8 Convertible敞篷車型採用全新Z字型摺疊軟頂敞篷設計,車篷開或關僅需19秒,並能在時速50公里內作動。(圖片來源/ 永三汽車) 
V8 Convertible的頂篷透過四層特殊布料來阻隔車外噪音;當頂篷關閉時,車內噪音比上代少了3分貝。(圖片來源/ 永三汽車)
車內皮料則選用無刮傷與蚊蟲叮咬痕跡的德國巴伐利亞區公牛真皮,再透過手工縫置直瀑線條,或可選配以712針構成、揉合外縫線與內刺繡的「雙菱形縫」 工法所製成的高檔作品。Bentley亦大膽結合了創新科技與古典美學,提供列為選配的控台螢幕翻轉設計,讓車主可決定翻轉到顯示車外溫度、羅盤與計時器的三個獨立錶盤,或將螢幕轉回與車艙飾板相同的氛圍。
環景儀錶控台上標準配備山紋胡桃木飾板,亦提供多款雙色木飾板做為選配。 
手工縫製的高級皮革內裝猶如精品;近看,更能體會作工的細緻。
V8硬頂與敞篷車型的動力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550匹(ps)/6000轉、最大扭力達78.5公斤米/2000-4000轉,藉由8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傳遞,可在4.0秒完成0-100km/h加速(V8 Convertible為4.1秒),極速上看318km/h,幾乎是上代W12車型的表現。
	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550ps馬力與78.5kgm扭力,最高極速達318km/h,最大巡航里程超過800公里。 
全數位彩色儀錶板解析度高、畫質好,且除時速、轉速等本資訊外,還整合多媒體、導航等功能顯示。
Continental GT V8亦具備多項高端底盤科技;諸如前/後輕量化防傾桿、三氣室氣壓懸吊等系統均為標準配備,並提供乘駕舒適的「Comfort」、個性剽悍的「Sport運動」、協調均衡的「BENTLEY」,以及車主能自行單一設定的「自定」等四種駕駛模式,即便因尺寸與重量等先天因素,操控犀利度或不及中置引擎超跑,但完全符合純種GT跑車應兼具性能與長途乘駕舒適性的條件。
Bentley對質感要求從大塊的飾板與皮料,一直延伸到包含排檔桿、空調按鍵等細節設計。 
Continental GT V8報價1,180萬元、Continental GT V8 Convertible則為1,240萬元, W12車型的售價則為1,420萬元。若不是非頂級不要,那麼動力同樣豐沛、售價與稅賦較低,且整體表現均衡的V8車型,或許是性價比更高的選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740匹猛爆旅行車 Abt RS6-R狂放出閘

下一篇

大改NX增PHEV? Lexus註NX450h+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