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四座跑車 Koenigsegg Gemera亮相

在法拉利(Ferrari) GTC4 Lusso等車款陸續問世後,今年3月,瑞典超跑車廠Koenigsegg透過網路,也發表了一款名為「Gemera」的四人座GT跑車,且因Gemera的性能與身價等級非一般超跑所能匹敵,原廠乾脆把它定位為「MEGA GT」。
 
Gemera在瑞典語有「給予更多」(To give more)之意,車輛設計重點之一在於超跑中少見的三米軸距,讓車艙能提供四人獨立座位,以及可容納四組登機箱、容量200升的行李廂容量,空間與實用性均遠勝雙座超跑。
 高剛性碳纖維單體車艙讓Gemera得以省去B柱結構;開門後,前後座乘客可順暢地直接進出車輛。(圖片來源 / Koenigsegg)
不過,雖是四座設定,但外觀造型堅持以Koenigsegg純種跑車的比例打造,並採用該廠著名的平移旋轉式雙門設計;看起來就是一款車身尺寸稍大的跑車。
 Koenigsegg獨創的平移式旋轉車門設計,將原為兩個方向的動作,融合成順暢的旋轉單一操作概念。(圖片來源 / Koenigsegg)
內裝鋪陳融入大量碳纖維與高檔皮革等頂級材質,同時整合單體碳纖維桶椅、平底跑車方向盤等運動設計。而為提升科技感,除配備數位儀表板與13吋中控觸控螢幕外,甚至把車外後視鏡升級為猶如概念車的螢幕顯影設計。
 
Gemera也沒忽略車內舒適性表現,以及現代人需傳收大量資訊的需求;四位乘客都有專屬冷熱獨立置杯架,後座也擺了個13吋資訊娛樂中央螢幕,還把整合11組揚聲器的頂級音響系統、前/後座行動電話無線充電座、車內無線網路與三區恆溫空調等列為標準配備。
 Gemera採碳纖維單體車艙設計,前後軸間抗扭曲剛性高達40000 Nm,並配備六顆智能氣囊、循跡穩定控制系統與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等安全設備。(圖片來源 / Koenigsegg)
動力搭載高性能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中的中置內燃機部分,採用Koenigsegg旗下Freevalve公司所開發的特殊無凸輪軸2.0升三缸雙渦輪引擎,並負責推動後輪。由於引擎排氣量低、缸數少,本體重量才70公斤,不過,卻擁有600匹馬力輸出與渾厚的聲浪,因而被原廠取名為「友善的小巨人」(TFG, Tiny Friendly Giant)。
 Gemera油電動力系統內建電量為16.6kWh的電池,純電驅動可行駛最多50公里,純電輸出極速可達到340km/h。
電動部分配置三具輸出馬達;兩具位於後軸、與引擎合作供應後輪動力;另一具則與引擎曲軸連接,負責供應前輪動力。所以是電動式的四驅系統。三電動馬達的總功率達到127 Megawatts、換算後為1100匹馬力;因此,Gemera的綜效馬力高達1700匹,綜效扭力亦有357公斤米的超狂水準。
 
再搭配取代傳統變速箱的專利KDD (Koenigsegg Direct Drive)直效驅動系統,Gemera強調能低損且直接地宣洩驚人動力;它的0-100km/h加速只需1.9秒即可完成,還可在23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極速400km/h。
Gemera搭載高性能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綜效輸出高達1700hp與357kgm,0-100km/h加速只需1.9秒,極速高達400km/h。(圖片來源 / Koenigsegg) 
底盤方面採用超跑慣用的前/後雙A臂設定,並整合高低可調電子懸吊等多項高階駕控系統,而在後輪轉向、四輪驅動與四輪扭力分配等系統支援下,即便軸距長達三米,卻依然具備媲美一般超跑的操控與轉向敏捷度,同時提供極高車身剛性回饋與動態穩定性。
 
這款更勝超級的GT跑車全球僅限量300台,台灣總代理嘉鎷汽車表示將接單引進。雖說接單價保密,但根據外電報導該車售價為170萬美元起,以及之前引進台灣的Agera RS的破億身價(國外報價300萬美金起)等資訊推估,Gemera在台售價可能超過新台幣7千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車宿露營免搭帳好方便 要小心別誤入「禁區」吃五千元以上罰單!

下一篇

Audi新Q3車系預售開跑 182萬元擁豐富主動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