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三陽機車MMBCU新車售價11.3萬元 融入曼巴概念的全新世代白牌跑旅

SYM三陽機車於2022年8月19日正式發表CU Series首款新車MMBCU,定位為品牌新世代跑旅車款。(圖片來源/ SYM)

說到「曼巴Mamba」,有在關注NBA的朋友肯定會直覺聯想到前洛杉磯湖人隊傳奇球星Kobe Bryant具備如非洲草原毒蛇「黑曼巴」的強悍攻擊力與超高移動速度,其定義出的「曼巴精神」更已經成了一種象徵,代表著更偉大的事物。如今,SYM三陽機車於2022年8月18日正式發表CU Series首款新車MMBCU,定位為品牌新世代跑旅車款,其中「MMB」就是取自「曼巴」的特性命名而成,傳達車款擅長高速且長距離移動,猶如白牌速克達的GT跑車一般,建議售價11.3萬元。

「MMB」就是取自「曼巴」的特性命名而成,傳達車款擅長高速且長距離移動,猶如白牌速克達的GT跑車一般,建議售價11.3萬元。(圖片來源/ SYM)

MMBCU定位GT跑旅車款

SYM先前在BT系列帶來包括DRGBT、FNXBT與KRNBT等產品,各車款在外型與性能上做出鮮明區隔,屬於配備品牌最新技術的旗艦產品線。至於CU系列則主打跨界與獨特的歐風設計,以更貼近一般騎士生活層面需求而生的均衡形產品線。SYM以汽車概念進行比喻,DRGBT屬於品牌旗艦性能超跑,追求帥氣與俐落操控性;而CU系列首發車款MMBCU則像是GT跑車一般,在提供充足性能同時,兼顧舒適性與便利性的平衡。

CU系列則主打跨界與獨特的歐風設計,以更貼近一般騎士生活層面需求而生的均衡形產品線。(圖片來源/ SYM)

MMBCU由「浩漢工業設計」操刀,主打歐風設計風格,著重在車身量體、細節質感呈現,車體線條不同於以往台灣車款較常見的銳利線條,改以更加圓滑、優雅的線條設計,呈現較內斂、沉穩的設計風格;曼巴仿生手法元素主要是結合Mamba曼巴意象,在車體的細節融合曼巴蛇的生物特徵,車頭呈現曼巴獵食時張嘴時的模樣(獠牙車頭、燈系表情),並在前置物槽外殼的PP材質上結合蛇腹的咬花紋路,車身兩旁的烤漆件則呈現出立體蛇鱗咬花刻紋,讓MMBCU的細節質感提升。

在車體的細節融合曼巴蛇的生物特徵,車頭呈現曼巴獵食時張嘴時的模樣(獠牙車頭、燈系表情),並在PP材質上結合蛇腹的咬花紋路。(圖片來源/ SYM)

MMBCU主打GT跑車的車款定位,在外型上加入進氣孔、上揚車尾等跑格元素,讓MMBCU在低調沉穩的線條下,仍能展現運動感。車身尺碼方面,原廠公布車長x車寬x車高為1,990x740x1,120mm,軸距來到1,380mm,座高806mm,前輪規格120/70-13、後輪規格130/70-13,並統一使用鋁圈材質,車重達136公斤。

MMBCU主打GT跑車的車款定位,在外型上加入進氣孔、上揚車尾等跑格元素。(圖片來源/ SYM)

MMBCU搭載158c.c.引擎

動力單元方面,MMBCU搭載一具158c.c. R世代水冷引擎,8,000轉可爆發15.6匹馬力、6,000轉輸出1.53公斤米扭力,爬坡力可達28度,油箱容量7.4公升、引擎潤滑油油量為1.05公升(更換時為1公升)、齒輪箱油容量110c.c.(更換時為100c.c.)。SYM強調,CVT是以DRGBT為基礎重新調教,將後普利盤使用角度較大的扭力凸輪(40度),降低大彈簧挾持力,同時改變傳動效率,在長途巡航時轉速下降,使油耗提升8.8%,能源局測試平均油耗達43.5km/L,並擁有順暢綿密的加速感提高騎乘舒適性。

動力單元方面,MMBCU搭載一具158c.c. R世代水冷引擎,8,000轉可爆發15.6匹馬力、6,000轉輸出1.53公斤米扭力,爬坡力可達28度。(圖片來源/ SYM)

MMBCU亦搭載SYM的當家旗艦技術,包括:

  • 零後仰懸吊系統2.0:優化車架幾何設計,引擎避震協調性提升,減少引擎上抬能量損失。
  • 零噪音零污染待速熄火系統:怠速時智慧調控自動熄火幫助省油,無噪音無震動、降低排放污染。
  • 零延遲啟動系統:電能智慧啟動,快速發車安靜無遲滯,進而減少引擎負擔。
能源局測試平均油耗達43.5km/L。(圖片來源/ SYM)
Total
7
Shares
上一篇

接軌純電世代 市售電動車續航力大比拚 20220818 (完整版)M-Benz EQS 450+

下一篇

Mansory造出獨一無二G-Car 松石綠配鍛造碳根本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