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洗車有事嗎? 專家:這才是觀念好的愛車人!

雨天洗車有事嗎?!自己洗做白工,給人洗浪費錢!但真是這樣嗎?(圖片來源/TVBS)

不久前才送走濕搭搭的梅雨季,正式進入到炎炎夏日,高溫下產生的旺盛熱對流經常帶來豐沛的午後雷陣雨,三不五時就來報到的下雨天讓許多車主抱怨「車洗了又髒,只能等待天空放晴後再來好好洗車一番!」,的確,不下雨的好天氣幾乎是所有車主認為的洗車好時機,若在雨天看見有人跑去洗車,很多人肯定在心裡嘀咕「有事嗎?」,甚至下雨天該不該洗車一事,也在網路上引起網友討論!

台灣空氣品質差,工廠、車輛排放廢氣量大、雨水偏酸性,若不處理可能會對車漆造成侵蝕。(圖片來源/TVBS)

既然大家普遍認為雨天洗車很怪?那為何還是不乏有人在濕搭搭的天候裡做這件事?對此,就有從事專業美容的專家跳出來說話了,專家表示,通勤車輛每天在外頭跑,各種塵土、髒污、鳥糞、甚至是檳榔汁等,都很容易附著在車上,再加上現在空氣品質差,來自工廠、汽機車的排放廢氣量大,從天而降的雨水偏酸性,若不處理可能會對車漆造成侵蝕。而台灣時晴時雨的天氣,更容易讓雨滴在板金上形成水痕、水垢,時間久了就會「歐刁底」,淺色車更是明顯,因此面對雨天,車輛清潔工作更是不可少。

專家進一步表示,下雨天洗車的好處,是讓愛車的車漆得到更好的防護,避免粉塵髒污與酸雨的侵襲,當然,無論晴雨,洗完車後最好也別忘了要打蠟,讓漆面多一層防護。因此,下雨天洗車不但沒問題、不會白洗,對愛車人而言更是保護愛車最實際的作為。

無論晴雨,洗完車後最好也別忘了要打蠟,讓漆面多一層防護。(圖片來源/TVBS)

更多新聞:

Total
28
Shares
上一篇

特斯拉自駕睡覺與夜間狂飆時速246公里影片上傳! 危險駕駛惹怒網:學英國抓去關

下一篇

「他在抖」致敬Lambo!國民車土砲改小牛 網毒舌:勇氣可嘉恥度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