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土之王Rafael Nadal奪第22座大滿貫 愛網球的「蠻牛」收藏哪些愛車?

Nadal長期為Kia品牌代言人。(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美聯社、Nadal臉書)

素有「西班牙蠻牛」之稱的職業網球選手Rafael Nadal在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勇奪冠軍,不僅在法網累積14座冠軍無愧其「紅土之王」名號,現年36歲的他目前更以22座大滿貫冠軍領先Novak Djokovic與Roger Federer各兩座。

Rafael Nadal不僅有著精湛球技,優異的球品與人品更受到球迷讚賞,也因此Kia長期簽下Rafael Nadal作為代言人,讓Nadal也擁有多輛Kia的車款。不過,Rafael Nadal個人其實還擁有其他車款,以下為讀者進行彙整。

素有「西班牙蠻牛」之稱的職業網球選手Rafael Nadal在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勇奪冠軍,法網累積14座冠軍無愧其「紅土之王」名號。(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美聯社)

Ferrari 458 Italia

Ferrari 458 Italia是Rafael Nadal為人所知的座駕中售價數一數二高的車款,從外媒過去捕捉到的鏡頭可知Nadal擁有的是一輛白色法拉利。

458 Italia採MR佈局,搭載4.5升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於9,000轉輸出570匹最大馬力,6,000轉爆發55.1公斤米扭力,且雖然是高轉速引擎設定,但80%的扭力可於引擎轉數3,250轉湧現。原廠配置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0~100km/h僅需3.4秒,極速可達325km/h。

外媒過去捕捉到的鏡頭可知Nadal擁有的是一輛白色法拉利。(圖片來源/ 翻攝自Celebrity Cars Youtube)

法拉利當年推出458 Italia就導入諸多取自當時F1的技術,E-Diff 3電子差速器整合F1-Trac運算邏輯後,加上Brembo碳纖維陶瓷煞車等各項利器,在Fiorano賽道做出單圈最速成績1分25秒,至今仍是一款經典的法拉利超跑。

458 Italia採MR佈局,搭載4.5升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於9,000轉輸出570匹最大馬力,6,000轉爆發55.1公斤米扭力。(圖片來源/ 法拉利)

Aston Martin DBS

Rafael Nadal從2002年展開職業網球生涯,並在2005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摘下第一個大滿貫男子單打錦標賽冠軍,開始橫掃網壇,而Aston Martin DBS為Nadal年輕時期就為人所知的座駕,在職業生涯發跡的過程中,DBS也伴隨Nadal成長。

該輛Aston Martin DBS推測應為2007年推出的第2代車型,曾在007系列電影「皇家賭場(Casino Royale)」中登場,當時搭載6.0升V12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達到517匹,最大扭力則有58.1公斤米,在輕量化車體幫助下,0~100km/h僅需4.3秒、極速307km/h。

Aston Martin DBS為Nadal年輕時期就為人所知的座駕,在職業生涯發跡的過程中,DBS也伴隨Nadal成長。(圖片來源/ 翻攝自Celebrity Cars Youtube)

更多新聞:傑森史塔森化身最強奶爸 單手提嬰兒車重現《玩命8》橋段

Mercedes-Benz SL 55 AMG

除了Aston Martin DBS之外,Rafael Nadal其實還有一輛車齡更高的經典性能車SL 55 AMG。Mercedes-Benz SL 55 AMG當年搭載一具5.5升V8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476匹馬力與71.4公斤米扭力,0~100km/h僅需4.7秒,原廠設定電子速限為250km/h,但曾有賓士工程師表示如果解除速限,該車極速其實有300km/h以上實力。

除了Aston Martin DBS之外,Rafael Nadal其實還有一輛車齡更高的經典性能車SL 55 AMG。(圖片來源/ 翻攝自Celebrity Cars Youtube)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車神倒車走蘇花? 原來是隧道逆向超車遇管制只好乖乖退回去

下一篇

台灣賓士宣布EQE、EQB、EQA開放接單 EQS交車工作同步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