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下一代BMW M5會是油電車? 車上「充電孔」已經透露玄機

(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BMW M5可說是該品牌高性能房車指標,不過面對愈來愈嚴格的環保法規,有些車廠採用減少汽缸數的方式,或者加上油電混合系統。目前看來BMW更傾向採用油電混合系統,而就在不久前《地球黃金線》的間諜照合作夥伴也在天寒地凍的瑞典捕捉到了正在測試的全新BMW M5。

BMW在打造M5 CS的時候也透過大幅減重,甩去70公斤的車重,即便如此這款車仍然具備1,825公斤的車重。(圖片來源/ BMW)

相信許多性能迷都曉得,輕量化對於一輛性能車是很重要的事情,當然BMW也很清楚這點。所以他們在打造M5 CS的時候也透過大幅減重,甩去70公斤的車重,即便如此這款車仍然具備1,825公斤的車重。壞消息是,下一代M5可能會更重,因為車上將採用PHEV油電混合系統,雖然說工程師還是可以用更多碳纖維材料來降低車重,但這些高昂的材料成本之後也勢必會反應在售價上。

全新M5可能將採用來自XM的引擎,這組V8渦輪動力將整合高性能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撇開增加車重的狀況,往好處想加入油電混合系統或許未必是壞事,因為在獲得新引擎之後,動力表現也可能有進一步的提升,甚至還可能提供純電模式讓油耗表現更漂亮。全新M5可能將採用來自XM的引擎,這組V8渦輪動力將整合高性能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能夠輸出750匹最大馬力,並且採用四輪傳動設定,提供充足抓地力表現。

新M5採用平整化把手設計,以及更傾斜的車尾,這應該是希望帶來更好的空氣力學效果。(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更多新聞:超跑借過!改裝BMW M5 CS馬力直逼900匹 G-Power打造終極輪胎殺手

Total
10
Shares
上一篇

好兇!BMW送孩上課違停害回堵 後車駕駛怒拍車窗嗆

下一篇

Toyota服務廠跨界合作! 入廠免費送2款Line遊戲限量虛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