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兩週沒開竟發霉 網友提供解決妙方

車輛如果太久沒有駕駛,很可能會讓你發動不順暢,或者是相關的零部件受到損害,而車室內更可能會因為空氣較為潮濕的關係,而發生了發霉的狀況,近日有位網友就在PTT論壇上面分享自己的車子只是兩週沒有駕駛,結果就發霉了,車室內包含了方向盤以及座椅都是黴菌,而只清理表面的話似乎也沒辦法根除,想詢問網友們有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不少人就表示停車地點要慎選,兩個禮拜不開的話最好找個比較乾燥的地方停放。

發霉後其實要請專業店家處理,否則黴菌深植內裝飾板當中,一不小心就會在長出來。(圖片來源/ TVBS)

這名原Po認為可能是最近太濕冷,車輛只是停放在外面兩週沒有行駛就發霉,不少網友就回覆表示:「兩周蠻久的,房子兩個禮拜沒住人也是會發霉啊!」、「兩週很久耶台灣那麼潮濕不發霉才奇怪吧」,認為兩週的時間太久了,車輛最好不要這麼長的時間不行駛,也有人提供解決辦法表示:「在車上擺克潮靈看有沒有效」、「我有經驗,放客潮寧就對了,車子先去給人家整理吧」、「放除濕包+1,有時候下雨天雨傘的水也會滴在腳踏墊」。

不少人表示要杜絕這樣的現象可能也要檢查車輛氣密性。(圖片來源/ TVBS)

除了放除濕包之外,很多人都表示停放的地點需要慎選,因為很多中南部的車輛停放在路邊很長的時間也不會發霉,但如果是在汐止或是林口的山上就會很容易,也有人分享自己放在地下室的話就算一個月也不會發霉,另外也有人認為是車輛的密封性不佳才會導致這麼短的時間內就發生了發霉的狀況,建議找人清理完內裝之後可以針對車門的密閉性做更好的處理,才不會讓發霉的狀況一直反覆發生。

Total
13
Shares
上一篇

Focus全車包犀牛皮花9.5萬嚇壞網友 上網抱怨竟被反諷想不開

下一篇

Hyundai宣布漲價!3車款將受影響 2022元旦起正式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