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聯合稽查取締改管噪音車! 開罰80件累計超過57萬元罰鍰

噪音污染是不少人夜晚的惡夢,尤其是在夢鄉當中卻突然被馬路上的車輛吵醒,絕對會讓人抓狂,而警方為了杜絕違法改裝排氣管的風氣,在許多地點也開始執行了噪音取締科技執法項目,只要偵測到車輛有過大的聲響就會進行取締開罰,近日新北市中和分局更與環保局聯合稽查進行定點攔查作業,取締違法改裝排氣管的車輛,短短的四日內就開罰了80件的非法違規改裝以及16件的無照駕駛,總計至少開出了57萬元的罰鍰。
不只是有人員的定點攔查,政府也設置了越來越多的噪音科技執法裝備,就是要打擊不法改裝。(圖片來源/ TVBS)
新北市中和分局指出,在中和區內的人口數量相當多,再加上交通四通八達非常便利,為了展現執法的決心,決定連續4日於夜晚偕同環保局進行聯合稽查作業,針對相對重要的道路,像是台64線高架路段、新北環快、中正路、景平路、連城路,以及兩座聯外橋樑華中橋、秀朗橋,進行攔截違規車輛的稽查勤務,其中本次的重點項目就是噪音取締,因此聯合了環保局的人員,現場只要發現車輛不法改裝就可以進行開罰,並且要求限期改善,也還給民眾一個安靜的夜晚。
改裝大音量排氣管不只會被開罰,同時也會引來很多民眾厭惡的眼神。(圖片來源/ TVBS)
目前警方強調,對於改裝車輛的處理原則和態度是「抓吵不抓改」,如果是一般沒有太誇張的改裝都會採從寬認定的方式,但如果車輛會發出極大聲響,很有可能就會針對車輛上的所有改裝項目進行開罰,而且噪音車輛的改裝排氣管若發現未經審驗合格,可以直接開罰新臺幣3,000~30,000元,並且採累次處罰一案一罰的方式,提醒車主不要心存僥倖進行改裝,加上改裝大音量排氣管又會引來民眾厭惡的眼光,損人又害己的行為還是不要做比較好。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特斯拉利潤狂飆 每輛車賺的錢是Toyota三倍!

下一篇

下坡狂不該狂踩煞車? 老司機教學應善用低速檔以防煞車過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