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窮國買不起電動車! BMW宣布不簽署COP26禁售燃油車協議

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上週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而訂定出的《格拉斯哥氣候協定》成為史上第一次提及化石燃料的聯合國氣候協議,內容包括了在2040年之前禁售燃油車款,先前Toyota開出了第一槍,並且組成了「Team Japan」表示不簽署這項協議,會聯合其他四家日本汽機車大廠持續開發燃油引擎以及氫能源動力,現在就連歐洲大廠BMW也不買單,表示在貧窮國家準備好之前,不會強迫他們使用純電動車款。
BMW永續戰略負責人Thomas Becker認為在確認所有地區都有良好的充電設備之前,不應該限制車廠只能賣電動車。(圖片來源/ BMW)
近日《格拉斯哥氣候協定》是車壇當中討論的焦點,因為內容明訂了2040年前將禁售燃油汽車,目前已經有6家車廠,包括了Volvo、Jaguar Land Rover、福特、通用汽車、賓士以及中國比亞迪都簽署了這份協議,其他的歐洲車廠大部分也都支持這項防止地球暖化的措施,不過BMW則持反對意見,因為他們認為並不是所有國家都會積極建設足夠的基礎設施供電動車使用,如此一來將會對該地區的顧客不公平,此舉也很可能會掀起一波不簽署的熱潮,讓2040年前禁售燃油車的計劃告吹。
目前即便在歐洲像是義大利,其基礎充電設備還是不足,若只銷售電動車將會對該地的顧客不公平。(圖片來源/ BMW)
BMW永續戰略負責人Thomas Becker表示:「BMW還沒有確定何時可以停止生產燃油引擎汽車,我們應該訂立一個有約束力的目標,確保貧窮國家可以做好基礎充電設備。」目前BMW在這些缺乏基礎設施的國家如義大利、羅馬尼亞、捷克等國並不會只銷售純電車,但如果像是荷蘭以及挪威這類已經擁有良好充電設施的地方,他們就會開始只銷售純電車款,根據目前的資料顯示在荷蘭以及挪威每1,000輛電動車有7~9個公共充電樁可以使用,但是這個數字在義大利只有0.4個,兩者相差了20倍之多。
BMW iX推出之後也受到許多車迷關注,在電動車領域也持續擴張版圖。(圖片來源/ BMW)
不過即便BMW不簽署這項協議,他們依舊會為地球暖化做出努力,像是前述所提及的,他們還是會在適合的地區只販售純電車款,而集團也期望到2030年可以讓純電車款的銷售佔比突破50%,並且將旗下的勞斯萊斯以及Mini都付諸電動化,但是宣布不簽署這項協議之後會不會引發骨牌效應不得而知,只能冀求各大車廠對於節能減碳都能有所作為,如此一來我們的環境才能夠往好的方向前進。

 

 

Total
6
Shares
上一篇

太薪酸!別人一秒賺你3個月薪水 車廠大咖薪事報你知

下一篇

Mazda CX-50更越野! 未來將採用Toyota Hybrid油電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