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不常行駛竟想找代駕來開 網友教學拔電瓶就好!

不管是汽車或者是機車,如果停放太久沒有發動的話,很有可能會造成車輛損壞,因此常常聽到有人說就算沒有把車開出去,也要去稍微發動車子運轉一下,以免真的要開車的時候無車可用,近日就有名網友因為家人出國工作,而家中的車輛變成他要照顧,可是他自己又沒有駕照,想要問大家如果找代駕來定期開車是不是一個好的方法?而不少人就在下面留言表示,如果真的知道長時間不會開車,先把電瓶拔掉可以省很多事。
不少網友建議長時間不開車可以先斷開電瓶即可。(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通常有汽車的人至少一個禮拜也會開一次車,但有的人可能會有很多車輛,或者是像這名原Po一樣,明明就沒有駕照,卻被迫要顧一輛車,而如果車輛一直停放不動的話,其實對於汽車來說並不是件好事,尤其是電瓶很快就會沒電壞掉,因此如果長時間不開車也不發動的話,可以購買充電器定期幫車輛充電,亦或者是將電瓶拔掉即可,但也有網友提醒:「正常老車來說可以斷電沒關係,但是現在近五年內的車最好不要斷電,因為裡面有行車電腦如果斷電很多東西會跑掉,正常車廠換電池也有不斷電系統,怕斷電會造成很多問題。」
但新車斷開電瓶可能會造成電腦故障,如果可以還是定期檢查電瓶電量並充電會是更好的做法。(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而其實一般車輛真的要停放很久不行駛的話,不只是電瓶的問題而已,輪胎的胎壓也需要注意,而且汽油線路如果密封性不足也可能造成汽油變質甚至硬化,車輛的五油三水都可能因為長時間閒置的影響而變質,最好的方法還是要定期的開出去繞繞,然後時間到的時候就要保養,避免還要花費更多的錢去修理這輛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世界最快暴力鴨誕生! GR Yaris擁有近500匹最大馬力

下一篇

Porsche天鵝氣墊船3D藝術 原廠居然實體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