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柴油品質比較差? 網友揭柴油引擎在台灣更容易積碳原因

柴油引擎雖然扭力大,但有一個為人詬病的地方就是容易會有積碳產生,而這名網友相當好奇為什麼在台灣使用的車輛積碳會比國外還要更快累積,因為他看到同一輛車在歐洲要15萬公里再清積碳就可以了,可是在台灣卻開了6萬公里就要清積碳,想知道是不是因為台灣柴油的品質比較差?否則為什麼里程數會差這麼多,究竟是發生了什麼樣的問題導致這樣的差異,而下面就有網友點出真正原因其實是因為氣候的關係。
資料顯示中油的油品品質已經可以媲美歐洲,因此油品感覺並不是主要原因。(圖片來源/ TVBS)
這名原Po在調查過後發現不論是汽油還是柴油,積碳問題都比歐洲還要嚴重,當然柴油車輛更是明顯,可是看到中油的資料都顯示油品品質都比起歐盟的標準還要更高,認為台灣的油應該不算太差,但為什麼對於引擎的積碳影響有著如此大的差異,不少人都表示這是氣候的關係,甚至有人誇張形容:「臺灣用路環境嚴苛,夏天比沙漠熱冬天比西伯利亞冷」,也有人認為:「走走停停的問題啦」、「空氣品質也有關係」,決大部分會造成積碳的原因並非油品,而是各種不同的用路狀況所造成的。
不論是汽油還是柴油車都會遇到積碳問題,不過柴油車的影響更大更容易浮現。(圖片來源/ 翻攝自YT頻道Auto Resource)
但有另一派的車友表示:「我十一萬公里清還很乾淨,下次15萬以上再說,柴油車積碳程度完全看車主使用狀況,根本無法一以貫之」、「是真的6萬就要保養,還是廠商叫你6萬你自己要乖乖6萬,這不一樣欸」、「台灣車子數量太少了,保養里程比照國外的話一堆人會先餓死,所以才有台灣氣候世界最嚴苛的說法」,認為積碳程度跟使用者也有關係,而且台灣的保養里程都比國外誇張太多,不是真的6萬公里就要清積碳,也有許多保養項目的密集度過高,但是如果在新車保固期內,也只能遵照原廠的建議進行保養,否則失去保固的話更得不償失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開車在意油錢跟停車費竟被酸! 網:買車前就要有的心理準備

下一篇

山路騎車耍帥翹孤輪下一秒悲劇 網友:這樣算應注意未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