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龜車累犯冠軍20次! 網友怒吼:不開罰公布有什麼用?

國道5號雪隧路段因為環境封閉,而且多處設有超速照相,導致部分車輛沒有遵照理想速限行駛,白話文一點就是烏龜車啦。而高公局更進一步公布了今年截至9月為止,共計有7.5萬輛次龜速車,其中第一名更是累犯20次。不過網友紛紛開砲,表示既然知道雪隧塞車的一大源頭,為什麼不開罰?
雪隧會塞車的原因之一就在於慢速車,會造成「虛擬路口」效應,導致後方車流打結。(圖片來源/ TVBS)
雪山隧道目前最低速限是70km/h,但屢屢遇到龜車擋道,結果導致交通壅塞的狀況。高公局的解決方案是從去年底開始在北向外側車道試辦「慢車示警系統」,從車速低於65km/h的烏龜車到9月就高達7.5萬輛次來看,成效實在很難說至卓越。10月初的時候高公局進一步擴大辦理,針對內側車道車速低於65km/h,且與前車間距大於100公尺的小型車示警。

今年1到9月約有758萬輛次行經雪隧,烏龜車7.5萬輛約佔1%,其中有差不多1.5萬輛次是2次以上的累犯。違規次數最多的,多達20次,就算是第10名也都還有14次之多。那麼,這些經常違規的慣犯,收到多少張罰單呢?答案是:沒有。
多數網友認為,警告不開罰就沒有實質作用。(圖片來源/ 國道高速公路局)
高公局表示,這次公布的資料來自於慢車示警系統,僅作為提醒之用,並不能用來取締執法。雖然根據法規可以取締慢車,並罰款新台幣3,000元至6,000元,但實務上並沒有太多真正被開罰的紀錄。不只雪隧,國道其他路段也有類似情況,超速有固定式或移動式照相機等設備輔助執法,但對低於速限的慢車,到現在還是沒有比較全面的取締機制。

因此這個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群情激憤,幾乎一面倒認為應該要開罰。部分留言甚至直指這些慢速車,是為了自己的安全犧牲他人權益。而且多數人同意只有開罰,才能夠有效解決龜速車的問題,這個比起用什麼示警系統還要更加有效。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法拉利為這4個字跟改裝名廠槓到底 纏訟5年告贏了!

下一篇

電動車主有福了! 特斯拉開放超充給其他品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