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和解2.6萬拿不出! 網友警告:「最好快提告解決」

開車在路上沒有人希望會發生車禍,但如果發生了就要劃清責任並且賠償,近日有一名網友在PTT上面表示,它數個月前遇到了一場車禍,經過肇事鑑定過後對方是100%肇責,因此對方需要負全責,事後談和解時只要求了車輛維修費跟醫藥費總共2.6萬元,但對方卻說出:「我們甘苦人互相體諒」,讓他非常頭痛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上網詢問網友馬上引發熱議,許多網友都表示趕快提告,免得事情越拖越久。
若是遇到車禍狀況,一定要報警處理,事後的求償也會更為順暢。(示意圖/ TVBS)
這名原Po是騎乘機車從車輛右方經過,但對方右轉未打方向燈因此直接把他撞倒,頭上戴的全罩式安全帽都已經裂開,當場昏了過去,醒來時已經在醫院了,慶幸的是因為戴全罩安全帽的關係僅有腦震盪,身上也沒有外傷,事後肇事責任出來也是對方100%全責,不過和解的時候要求2.6萬元的醫藥費加上修車費而已,對方竟然只願意付兩萬,中間連個慰問金還有和解費都不想給,因此想詢問「是不是應該過失傷害告下去,以刑事逼民事才能要對方吐錢」。
機車跟汽車發生碰撞時,機車通常都會受到較嚴重的傷害,因此防衛駕駛的觀念也非常重要。(圖片來源/ TVBS)
不少有經驗的網友都表示:「這種你一定要告,以刑逼合」、「直接告啦,爛仔一個,他不賠就進去關啊」、「你當初應該驗傷,直接告對方傷害」、「我遇到事發超過一年還在哭窮,上訴庭被法官罵」、「不吉他,他不會給,死要錢的我看多了」,多半網友都表示這類死皮賴臉的人很多,但只要一聽到要上法庭,馬上就會把錢付出來,因此如果遇到車禍千萬不要心軟,應該馬上報案請警方到場劃清責任歸屬,事後若是雙方和解金額談不攏,直接走法律途徑是最快的方法,心軟只會麻煩到自己而已。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變形金剛全套車款一次賣出 200萬美金就能擁有!

下一篇

GR Yaris換個排氣管就有315匹馬力! 馬力重量比直逼BMW M4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