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man賣了藍寶堅尼小牛! 養超跑一年要花多少錢?

網紅Joeman時常在自己的頻道開箱高檔商品,讓觀眾朋友大開眼界。而喜愛跑車的Joeman也不吝在影片中分享自己的愛車Lamborghini Huracan LP580-2,由於拍攝的主題時常圍繞在高價商品,因此他也時常自嘲自己是「炫富型Youtuber」。但Joeman這次在最新影片中要跟觀眾朋友分享的卻是愛車的關箱,原來Joeman已經將Huracan LP580-2給出售了。但Joeman這次在最新影片中要跟觀眾朋友分享的卻是愛車的關箱。(圖片來源/ Joeman YT)
Joeman分享自己原先在購入這台車的時候,就設定大約持有一年就脫手。因為評估過自己的經濟能力雖然買得起,但是衡量折舊等相關因素,認為以自己的狀況還是不適合長期持有超跑。因此在購買時就選定年份低、車況佳的物件,並設定持有一年就脫售。
這輛Huracan LP580-2實際在Joeman手上大約13至14個月,當初是以800萬元左右的價格購入。(圖片來源/ Joeman YT)
這輛Huracan LP580-2實際在Joeman手上大約13至14個月,當初是以800萬元左右的價格購入,事後也有些許改裝包含20吋胎框、透明引擎蓋等升級,也花了不少錢。而他原本預期這段時間車價的折舊大約落在70至100萬元左右,但最後結算實際付出的成本大約為50萬元左右。
事後也有些許改裝包含20吋胎框。(圖片來源/ Joeman YT)升級透明引擎蓋也花了不少錢。(圖片來源/ Joeman YT)
原因是這段時間因為疫情的關係以及車用晶片荒,讓許多超跑無法順利交車,這也造成了二手超跑折舊幅度變小,包含Ferrari或者Lamborghini Urus等特定品項也都相對保值。Joeman也和觀眾朋友們分享超跑的保養費用,以他上一次的保養單據來看,大約為5萬元左右,其中佔比最高的是更換煞車來令片所花費的2.4萬元。Joeman也和觀眾朋友們分享超跑的保養費用。(圖片來源/ Joeman YT)
另一項花費則是保險費用,Joeman替愛車投保了乙式險,以他的年齡條件計算一般車輛的花費可能落在3至4萬元上下,豪華進口車可能高到7至8萬元。而Huracan LP580-2第一年的保險費就花了17萬元,因為持有期間沒有出險,第二年的保費才降低至11萬元,換而言之Joeman在持有這輛車的期間,光是保險就花了約20萬元左右。其中佔比最高的是更換煞車來令片所花費的2.4萬元。(圖片來源/ Joeman YT)
當然,想要牛兒跑,也得放牛吃草。超跑的油錢也是一筆很大的開銷,Joeman分享實際駕駛這輛車的高速油耗大約為6km/L,市區油耗大約4km/L。不過Joeman也表示自己其實開車的里程並不高,總計大約3,000公里左右。
而Huracan LP580-2第一年的保險費就花了17萬元。(圖片來源/ Joeman YT)
最後結算擁有Huracan LP580-2的花費加上牌照和燃料稅大約近百萬元,而究竟一年花100萬元究竟值不值得,Joeman認為非常值得!原因是他自己是個愛車的人,而且經濟能力是能夠負擔得起每月7萬元以上的養車支出。
Joeman也以車主的角度分享擁有超跑的心得,雖然開起來過癮,但大約30至60分鐘左右就可能會開始腰痠背痛。(圖片來源/ Joeman YT)
不過擁有超跑也是會有風險,一旦出了車禍,那麼脫手價格絕對會大跌。此外,Joeman是以現金全額購買,因此等同於有800萬元的資金無法隨時運用,如果將這筆錢拿去投資,則可能獲得更大的收益,這其實也是無形的成本之一。
Joeman也表示自己完全不後悔擁有這台車,因為這是很寶貴的經驗。(圖片來源/ Joeman YT)
Joeman也以車主的角度分享擁有超跑的心得,雖然開起來過癮,但大約30至60分鐘左右就可能會開始腰痠背痛,而且在市區低速行駛也相對辛苦。而每當下大雨時視線不良也會讓駕駛壓力更大。同時,大馬力的後驅車在雨天也有更高的駕駛風險,甚至會覺得開起來戰戰兢兢,無法令人放鬆。
擁有過Huracan LP580-2也留下許多美好回憶,讓自己的人生閱歷更加豐富精彩。(圖片來源/ Joeman YT)
最後因為工作忙碌等種種因素,Joeman到後期每個月僅開1至2次左右,考量到與其放著折舊,不如就趁超跑二手價格不錯的時候脫手。但Joeman也表示自己完全不後悔擁有這台車,因為這是很寶貴的經驗,也留下許多美好回憶,讓自己的人生閱歷更加豐富精彩。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新手女駕駛國道遭逼車 紅斑馬教你打怪破解平安歸!

下一篇

試駕/S90小改直上長軸版 尊榮後座更顯旗艦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