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馬丁DBS 007特別版 德哥:有這台連睡衣都要穿西裝!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由丹尼爾克雷格飾演的007最終版本《007:生死交戰》於日前上映,獲得許多影迷好評,而回顧過去的007電影,似乎Aston Martin車款作為龐德坐駕最深植人心,這次《地球黃金線》就帶來全球限量25的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除了外觀內裝有許多007電影元素與Logo外,台灣也只有這麼一輛,身為資深007影迷的達人德哥葉明德忍不住說,擁有這輛車,可能連睡衣都會想要穿著西裝幻想自己就是詹姆士龐德!
DBS Superleggera配備Aston Martin自行開發的5.2升V12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725匹馬力以及驚人的91.8公斤米扭力。(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DBS Superleggera配備Aston Martin自行開發的5.2升V12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725匹馬力以及驚人的91.8公斤米扭力,德哥形容它催起來的聲浪有種劃破天際的效果,而且在循跡系統未關閉的情況下,出彎時稍為補多一點油門車尾就會甩出來,熱血之外還要有一定的駕駛技術。
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車身採用特殊陶瓷灰色塗裝。(圖片來源/ 永三汽車)
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從外觀上看過去就相當動感,尤其車頭的網格狀加大的「馬丁頭」,搭上特殊Cremic Grey車漆,主持人蘇宗怡讚賞它擁有吞噬路面的氣勢,德哥補充,其實這個車漆就是在《007:量子危機》當中出現的深灰色DBS。
車尾線條走優雅不失動感的曲線設計。(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而Superleggera名稱由來,是1925年義大利一間專門製作鋁合金車體的工廠名稱,這輛DBS透過採用全鋁合金車架,以及許多碳纖維部件減輕70公斤後取名Superleggera來致敬。
DBS Superleggera採用現今汽車相當罕見的前掀式引擎蓋。(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車側DBS Superleggera配備21吋輪圈,但蘇宗怡卻被一旁的007字樣銘牌給吸引,這是007 Edition才有的特殊裝飾,連車頂的碳纖維紋路也經過特殊處理,看起來有雙色漸層的視覺效果。車尾則配有動感而不乖張的鴨尾,以及新世代車款很流行的光條式尾燈,搭配整體肌理線條,德哥認為DBS將這樣的線條刻劃得很優雅。
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車艙充斥大量黑色皮革,並搭配深磚紅縫線,風格內斂動感。(圖片來源/ 永三汽車)
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椅面是鏽「DBS」字樣。(圖片來源/ 永三汽車)
進到車艙內,車內門飾板以及門檻上都印有007 Edition專屬字樣,蘇宗儀提到,007劇中專為龐德打造特製車款的角色叫Mr.Q,而Aston Martin的專屬客製化部門也正好叫作Q部門,事實上這輛DBS 007 Edition上的特殊紅色縫線織紋式樣的皮革跑車座椅,即是出自Q部門之手,而且只有007 Edition車款專屬。德哥則特別介紹中控台上經典的按鍵式排檔,而中央的引擎啟動鈕,在踩下煞車準備發動時,還會將內部燈光轉換成鮮紅色,營造熱血氛圍。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Discovery D250 R-Dynamic SE 七座英倫越野專家

下一篇

e-tron S休旅與跑旅有望連袂入臺 性能電動休旅戰火即將引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