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130萬到底要買車還是租車? 網友建議一面倒

如果你生活的地方有著便利的大眾交通工具,那麼你可能不需要買一輛車來代步,要使用車輛的時候只要租車就好,相信很多在台北生活的人都是用這樣的方式,如此一來可以省下龐大的養車費用,但是大眾交通不是那麼發達的地方,對於車輛的需求就會比較高,近日就有人想要了解到底是買車還是租車比較划算,而年薪130萬的他卻被網友建議還是坐計程車就好了!
現在計程車有很多種選擇,如果搭乘高級的Uber可以擁有更尊榮的服務。(圖片來源/ Uber)
這名原Po在論壇上表示自己雖然是台北人,不過現在在新竹生活,本身騎乘電動機車,可是因為下雨天的話就會變得很狼狽,所以很想要有一台車可以上下班兼假日出遊使用,但是自己上下班的距離走路只要10分鐘,而且很可能一兩年後就會出國幾年才回來台灣,覺得買車會很浪費,可是又怕買了二手代步車會有問題,所以想知道有沒有1~2年的租車方案,或者是買新車哪個選擇會比較便宜,而且本身年薪130萬,上班跟住家都有停車位可以停放,存款充足可以現金買車,完全就是為了成本考量而已。
但也有網友提醒計程車在熱門時段並不好叫,擁有自己的車還是最方便的。(圖片來源/ Line Taxi)
看到這樣的狀況有不少人直接回應搭計程車就好,甚至有經驗的網友表示:「有些計程車可以簽長期契約的也沒那麼貴」、「下雨天叫計程車」、「真的坐計程車就好了」,不過也有人認為買車才是最划算的,更表示:「租車完全不划算,坐計程車更好笑了,連假、端午、中秋、年假、颱風天。我看你叫一台計程車要等多久」,而在新竹上班的網友也表示開車上下班非常壅塞,還是騎機車就好,尤其是離公司這麼近的話,下雨天直接走路即可。但很多人也推坑原Po趕快買車,表示:「人生不是只有划不划算而已」,認為買車過後的生活會大不同。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神級Coser打造實體攻殼車! 塔奇克馬就差不會講話而已

下一篇

買車試駕出事有保險也沒用? 開出展間前先看清楚切結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