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Arteon R與Kia Stinger對決! 韓國性能車能否撼動德製工藝?

福斯Arteon採用四門轎跑、五門獵跑的車輛定位,與Passat同為中大型房車,但卻有著跨界跑格的味道,比起Kia Stinger的級距來說似乎又高了那麼一點點,但是兩輛車的大小並沒有差太多,Kia Stinger只比Arteon還要短了3.5公分而已,因此兩輛具有跑格的車款進行比較也沒有太多問題,但是即便是Arteon加上了「R」的性能基因依舊只有四缸動力,對比Stinger的V6引擎來說好像不這麼吃香,但對決的結果真是如此嗎?德製工藝與韓國性能的對決鹿死誰手還很難說。
福斯Arteon R僅有2.0升直列四缸的排氣量,略輸給Kia Stinger的3.3升V6動力。(圖片來源/ CARWOW)
不論是福斯的Arteon或者是Kia Stinger,對於喜愛運動轎跑氣息的人來說肯定都不會太陌生,兩者都擁有著不俗的中大型房車質感,但是又擁有比別人更多的性能感受,得以滿足性能迷對於速度的渴望,在福斯的這輛Arteon R當中搭載的是2.0升直列四缸單渦輪增壓引擎,擁有320匹最大馬力以及42.9公斤米的峰值扭力,配置上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並且擁有四輪驅動系統,而且更輕的車重看起來在直線對決上略佔上風。

而Kia Stinger配置的是3.3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來到367匹,峰值扭力則為52公斤米,不過這次比賽的車型是後輪驅動的配置,車重也比Arteon R的1,800公斤還要重了55公斤,來到1,855公斤,加上這次的測試條件是微濕的地面,對於純後驅的車款來說並不吃香,因此在靜止加速的比賽當中Arteon R連贏了三場,Stinger看起來完全沒有追近的機會,最後Arteon R通過400公尺終點的時間是12.9秒,而Stinger則是13.4秒。
在莎婷表現上Stinger輸給了Arteon R一個車身左右。(圖片來源/ CARWOW)
但是在80km/h再加速的比賽當中,Stinger展現了大馬力的優勢,不論在哪種狀況下都比Arteon R表現更為理想,而且迅速地拉開了一段差距,不過在最後的煞停比賽當中,Arteon R贏過Stinger將近一個車身,看來在地濕的狀況下加上車重較重,煞車評比對於Stinger來說還是較為吃虧,整體而言Arteon就算只有2.0升四缸引擎,但是憑藉著四驅系統的加持下,僅有再加速表現輸給馬力更大的Stinger,也不難理解為什麼福斯在這輛車上只配置了四缸引擎,因為這樣的表現就已經非常出色了,只不過Stinger若是換上四驅版本的話可能結果又會不太一樣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馬來西亞騎自行車上高速公路恐面臨監禁 50c.c.以上機車就沒問題!

下一篇

最想要的汽車配備大調查 沒想到第一名竟然是這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