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擦撞說沒事就可以走 這個動作不做一定會後悔!

PPT網友詢問被擦撞後找不到傷痕該怎辦?朋友在路上與機車擦撞後,確實感覺車子被撞到有搖晃,但下車察看並沒有找到車上有傷或者凹陷,因該只是塑料件稍微擠到一下,所沒什麼損傷。看看沒什麼事情,也就讓機車騎士離開,各自回家了。不過網友還是有些疑惑,想知道這種狀況有沒有其他更適合的處理方式?
不管是汽車、機車,甚至是行人,報警是最優先選項,即使雙方都不想報警,也都要留下聯絡記錄。(圖片來源/ TVBS)
另外一位網友回文表示,即使看起來無傷,報警留記錄仍然是必要的舉動。他以親戚之前曾遇到過的狀況舉例,某天接到警察局來電,有人報案肇逃。早些時候的確有一次因為黃燈搶快輕輕推撞到前車,但當時雙方都有下車察看,覺得沒有損傷就解散了。

但沒想到對方後來去原廠檢查,判定保險桿內鐵變形,需要整組更換。因此覺得還是去警察局報案,說遇到肇事逃逸。雖然肇事逃逸不會成立,但由於沒有留下和解紀錄,就算無法確定被撞車主所鑑定出來的損傷是否合理,在這種情況下也只能吞下這筆損失,最後賠了5,000元了事。
別以為外觀看起來沒事,以後就不會有糾紛,和解一定要有可以查閱的紀錄,書面、錄音、錄影都可以。(圖片來源/ TVBS)
雖然口頭和解具備法律效果,但前提勢必需要有第三方公正單位或人士可以證明。否則現場和解,大家一定要記住:留下證據。不見得非要簽和解書,簡單拿智慧型手機錄音、錄影,確認能聽到雙方都說同意和解不追究,才能夠離開。當然,找到警察現場簽和解書,會是最保險的作法。不管是各自維修、不予追究,還是決定賠償金額現場付錢,都一定要留下證據,以免事後還發生糾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盲人騎士締造266km/h極速紀錄 最速傳說徹底鼓舞人心

下一篇

Lexus與漫威合作推出《永恆族》彩繪車 讓超級英雄上身